close

 

 

台大葡萄耐糖試驗 (75g) - 建議週數 24w~28w

檢驗時間:約 3小時 (需空腹 8小時)

檢驗費用:$195

註:門診護人員表示需在下次產檢前一星期完成

註:禾馨妊娠糖尿篩檢費用 $500/75克 (報告當天出來)

 

 

流程

● 使用抽血站自動報到機,刷預約單上【左上角的條碼】。

● 選擇空腹與否後領取【號碼單】

● 備妥健保卡等待叫號

● 抽血完後領取兩張集血管的貼紙(上面有註明1H與2H)及兩杯糖水

● 每隔一小時時抽一次血 (需給健保卡與集血管貼紙)

● 每一小時快到時,提前5~10分鐘至任何櫃台,告知抽血人員糖水抽血。

 

 

 

上次去產檢的時候

因為有猜想到可能會預約下次要測糖水

所以預先空腹

如果要測的話也可以產檢完馬上測

但沒想到診間護理人員知道我目前是24週後

請我之後再找時間來測

因為現在測可能太早

國健局可能會有意見 (why?這不是自費檢查嗎?)

所以我只好再找時間跑一趟了

 

為了不空腹太久

所以今天一早6點多起床後出發

7:40 到了兒童醫療大樓b1準備抽血

依照流程報告後等號碼 (等待時間約10分鐘)

進去詢問抽血護理人員可否用汽泡水時

護理人員猶豫的說:「這裡都是用一般的開水,標準流程都是這樣的…」

只好含淚默默地把汽泡水收起來

其實在這之前我有詢問過產檢醫生

醫生那時候告訴我是可以使用汽泡水的

也許是護理人員很委婉的表達

所以我就沒把醫生的話轉達出來

沒有汽泡水沒有關係

記得用吸管直接入喉嚨

漸少糖水在口中的感覺

 

喝糖水的當下真得很燒喉

可能跟我不嗜甜有關係

喝完後還去廁所漱口

很怕自己吐出來

護理人員說如果吐出來還要再補喝 (死都要憋住)

特別是在喝完後的10分鐘

糖水的作用力反應

連打嗝都是糖水味 (噁)

 

不得不稱讚一下幫我抽血的5號櫃護理人員 (短髮大眼夾著小蝴蝶夾)

人很有禮貌

對長輩也很有耐心

重要的是入針不會痛 (這個很重要)

因為之後兩次都排不到她

給別櫃的護理人員抽就知道什麼叫痛 T_T

 

等待抽血的過程中

先去美食街的MOS 陪老公吃早餐

因為兩個人總要有一個人頭腦清醒

在美食街坐著看新聞加滑手機

總算是完成了近3個小時的糖水檢測

立馬去雙月補一下

現在只要有到台大產檢

結束後都會去雙月吃魚喝蛤蜊雞湯

然後再回家休息 (老婆休息老公上班 XD)

 

 

就等下次產檢再看報告結果

辛苦了~老公

不要再見了糖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