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

有人拿來分享作品

有人拿來寫寫育兒經

有人拿來經營副業

...

不過最初應該是拿來分享心情

想當然爾

心情還有分很多種

 

 

羞昂:婚後生活,就只是家裡多一個人啊

這篇是我在看看有沒有漏掉羞昂的 FB 文章時看到的

裡面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

文章看似直率,但她心中其實有把尺,那些真壞事、真傷害,她會繞道而行,在下筆時有所保留。「我都寫有趣的事,真的不開心的事我不會寫。或是寫別人的事,幫忙出怨氣,他們會偷偷傳訊息跟我說很開心。大家都想要心情得到發洩。」將可以與人分享的趣事寫進文章後,那些令人不快的眉眉角角她就自己收好,就像那被妥善照顧的鼻子,羞昂本人十分善解人意。

 

 

看完後我反省的想了想

我們常常會在 FB 上看到很多人分享狀態

這當中有一種是討拍文

文字背後的意義可能是真得很需要拍拍

也可能是想要得多更多回應

還有可能只是習慣性呻吟 (無病的那種)

不過就觀察來看 (其實樣本數只有個位數...)

時常 PO 討拍文者

在初期是會有人常來拍拍

但就長期來說

大多數的人喜歡看到的是正向的文章

即使是負向的

也要像羞昂這麼好笑的文字才會引起共鳴

 

回到自己的反思

最近的文章確實很低落 

所以會寫一些較黑暗面的文字

說真的

要寫落落長的黑暗文

可能也要看寫完前會不會斷氣之類的

所以負面文確實有它的風險在呀!

 

那我自己的部落格定位是什麼

想想好像也只是可以像這樣發發牢騷、該該叫就好

有時候也會貼貼自己的作品分享一下

也許可以試著用羞昂的思為轉個方向

我想不只是對讀者貼心

更是善待自己的心吧!

 

 

我喜歡看文章

有故事性的文章

對於喜歡的作者所發表的作品

更喜歡聽他們說說心裡的故事 

很真實

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