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畫畫

但不是那種一直有作品的那種

而是有靈感才有作品的這種

不過偶爾也會逼自己出畫 ex: 紅包袋

 

記得曾經有一次去參觀一個展覽

展覽中有一個攤位可以做熱縮片

因為沒有做過

所以我就跑去玩玩看

當我把圖案畫完之後

身旁有位媽媽說了句好可愛並問了我是不是插畫家

我愣了愣

回答說「不是,只是興趣而已」

心情很複雜

雖然過了很久

但是那時的感覺還歷歷在目

 

我曾經想過申請粉絲團

但我不知道我算那一類

插畫家?部落家?設計師?繪者?以上皆是?

還是以上皆非?

這篇 是藝術,還是插畫,讓創作人Amelie Hsieh在餐桌上與你分享! -愛藝享

看完後覺得這句話寫得不錯

 

「不用太明確去界定是屬於哪個領域,因為領域的名詞也是人造的,是藝術家還是插畫家並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作品本身傳達了哪些概念。」

 

是呀!是什麼不是太重要

而是作品本身有沒有傳達你想傳達的概念

當然

你對作品的解讀與他人對你作品的想法不一定是相似的

不過我想這也可以算是用他人的另一個角度來看自己的作品

也許可以看到你所沒看到的東西也說不一定

 


界線通常是自己畫出來的

我常常覺得「我不行」「我只是」

可能在不知不覺當中錯失掉機會

也同時否定掉了自己

韓劇的她好漂亮的結局中女主角也曾這麼說過 

 

「把自己定位成配角的人,可能就是自己本身吧!現實中遇到挫折就輕易放棄,遇到地雷就攤倒在地,把聚光燈熄滅的也是自己本身吧!」

 

 所以是不是該試著去想「也許我可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