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一個令人消耗的夜晚

 

 

昨天在書局看了一本書 「PLAYING BIG」中譯 姊就是大器

書裡教了我要看清楚「反饋」這件事

對於他人的反饋並不能告訴你任何跟你有關的事

只能是供你關於對方的訊息

「反饋透露出反饋者的意見偏好,但無法顯示你自身的優勢或價值」

也建議我們在動盪地尋求按讚數或他人讚美時

問問自己「對我而言,什麼比受人讚美重要?」

看完這幾段文字後發現原本上上下下的心平靜下來

也想試著去這樣做、這樣想

 

才踏去第一步

下一步就狗吃屎了

 

 

夜晚與小妹閒聊吉卜力展覽的事情

關於「很多人不清楚吉卜力不管有沒有購票都要抽號碼這件事情」

小妹表示看展前本來就要先作功課啊!

我:「你這樣說就不對了(肯定語氣)。號碼牌是開展後才加的吧!?」

小妹 (高八度音):「難道有人去花蓮不用做作功課要去哪裡玩嗎?」

我:「有啊 … (腦子出現老公的身影) 」

我:「如果有人沒有玩 Facebook 的話,這樣不就不知道訊息了嗎?」

 

小妹怒,但小妹不說。

 

然後氣氛就一直怪怪的怪怪的怪怪的

而且我發現環境氣氛會影響我的能量 (銳減中)

要看清楚反饋啊 (用力搖肩膀)

 

(眼神已死)

 

 

接著阿母回來了

阿母提了保險的事情

提要:本人不喜歡保險。主因:當初保的時候呆頭呆腦的,也不清楚簽約後自己有10天考慮期。起初有想過要退保,但反而造成家人更大的情緒攻擊。另外我覺得邀保者不是以客戶的立場去建議,完全讓我覺得就是友情保單 (保障明顯不足,就是個存錢保單)。完全就是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錢的那種。

後來我表明不需要

也提出自己的想法

沒想到換來一句「不要的話就不要簽就好」

夜裡我還因為沒有說出口的話在夢中大罵一頓

晨起累了半死

但即使失眠也有小眠一下

所以還是有恢復些能量

不過沒多久就發現親人對自己說謊

雖然可能是怕被我罵或是怕我罵她的朋友

我還是被打趴在地了

 

 

花了一個早上弄清楚事情

也打電話去客服詢問

把一件事情處理好

至於「人」的部分

就留點空間吧!

颱風 時間淡化一切

 

 

 

幹!我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