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是要寫寫我是怎麼接觸電腦繪圖這一塊的

起因應該說是【興趣】

接下來則是因為有【需要】所以再進一步的去了解

之後則是【興趣】占絕大多數

因為想把腦子裡的想法表達出來

所以才會有後來的一幅幅作品

 

 

我的電腦繪畫入門是從小學的【神奇畫家】開始的

這個軟體很像小畫家

差別在於【神奇畫家】除了手繪之外

還有圖庫可以用來拼湊出自己的作品

而且那時候還有舉辦比賽耶~*

 

 

之後就咻幾咧跳到大學時期了

 

 

因為專題有製作海報的需求

所以只好去圖書館借書摸索

在書架了看了很久

也不知道入門應該借什麼來看

所以只好看到有寫【入門】【初學者】之類都拿起來看看

因為是對軟體不熟悉

所以剛開始也只能從【了解這個軟體】開始

我那時候選擇的軟體類別是 Photoshop 

 

 

初次使用的時候真的很不熟

對於 Photoshop 就拿來修圖、裁剪需要的圖案

到現在特效的使用與圖層混合模式都還不是很熟

後者曾經有想很努力的背過

但只背不用的結果跟唸英文的效果一樣

不用咻幾咧我就忘光光了

所以我還是一個一個套用看效果來決定要哪一個 Orz

一開始繪圖也是從 Photoshop 開始的

把圖案用相機拍起來傳到電腦裡

再把圖片放到圖層上

用筆刷依著上面的圖稿一筆一筆畫出來

那時候用的還是滑鼠 

現在想想還真得很不可思議

 

 

後來因為我想畫自己的 MSN 動畫圖

當時用 小畫家 與 Photoshop 繪圖

畫出來都很不順手 (線條都是抖的)

所以又跑去圖書館借了 Iiiustrator 的書來看 

當我用到繪圖筆刷工具繪圖筆刷.PNG  就覺得這是我要的

超順手的啦 XD

可以不用再拼拼湊湊的

直接畫出自己想要的圖案

感覺超好的

 

 

by the way

那時候因為專題還要製作企畫書的封面

封面製作有需要對齊的問題

那時候看書看很久都沒有看到【格線】這個功能介紹

所以還很原始的用方塊自己分中線在那裡

真的是超瞎的 XD

 
  

以上是我的入門故事

如果你也想試試這些軟體

官方都有 30天的試用版可供下載使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