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7日的時候

因為覺得喉嚨不太舒服

感覺跟先前的扁桃腺發炎的感覺不太像

所以當晚就先到禾馨懷寧掛號

進入診間前先量體溫 (體溫38.4)

當下醫護人員說需要快篩 (需自費 $500)

因為擔心寶寶的狀況

加上來了就是想要知道是不是得了流感

所以老公就說那就快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疑似流感

看診號碼還沒到我就先被請進去了

如果依現場掛號的順序

我應該是很末端快關門前才會看到的那種

註:2017年5月起,診所快篩免自費,但有些診所仍為自費。原因不明。

註:[提醒] 小禾馨自費流感快篩 /PTT (內文有禾馨人員說明為何自費)

 

 

進入診間後

醫生就直說是A型流感(當時掛的門診醫生為蘇醫生)

接著說依國健局作業流程吃克流感

詢問醫生是否會對胎兒有影響

醫生表示:「如果有影響的話,我會建議你吃嗎?」

 

批價領完藥之後

查了一下孕婦得到A型流感並服用克流感的情況後

決定先把藥吃完

結果吃完後沒多久就吐了唏哩嘩啦

但是這個藥需服完整個療程 (不然會有抗藥性)

所以為了減少不適感

吃完飯後10分鐘內就把藥吃掉

不適感就有好很多 (沒有再吐了)

 

 

服了克流感之後想要確定自己與寶寶的狀況

因為吃藥之後感覺胎動好像有比較少

先前本來就有打算後期到台大產診

一來是找找適合自己的醫生

二來是如果適合的話就決定從恩主公換到台大生產

三來是上次的就診狀況不會讓我想再覆診同一位醫生

總合以上三點

所以就提早到台大報到了

 

在找尋醫生的過程中

偏好找溫柔又仔細的人

然而在這幾次的過程裡

發現每個人對於 "溫柔" 的定義很不一樣

所以到台大之前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台大產檢門診前先去驗尿、量血壓與體重

因為是初診 (複診則是等燈號,如果過號才需要敲門告知號碼)

所以到診間需先敲門或等開門空檔時

交給護理人員媽媽手冊與健保卡完成報到

 

進入診間坐下時

林醫生第一句話就是:「你好,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哦!」

當下心裡真得是眼淚要流下來

每次的產檢我都很緊張

這是第一次讓我覺得有比較放鬆的感覺

跟醫生說明五天前得到A型流感的事情

醫生了解我是我為確定寶寶的狀態而來

所以就請我到裡面聽心胎音

醫生說寶寶的心胎音很正常

很有力且心跳有153

諮詢時詢問用藥對寶寶會不會有影響

醫生說藥品很安全

比起藥品醫生會比較擔心A型流感對媽媽帶來的症狀

這對寶寶來說比較危險

在確認我目前服藥後的狀態 (沒有發燒不適)

醫生請我不要擔心

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之後花生米也恢復之前的活力

繼續踢踢踢咚咚咚 :)

 

 

 

後記

 

當時在找台大醫生時

在看過網路分享文之後

選了施景中、李建南、林芯伃

小太陽戰隊的盧小桃是給施醫師產檢的

附上產檢文:飆風產子記

看完後覺得施醫師好像很和藹可親且醫術高明

PTT的媽媽們也很推

不過因為施醫師專長為高危險妊娠

而施醫師後來希望專注在這個方面

所以如果不是高危險對象的產婦

通常會建議給其他醫生產檢

 

而李建南醫師則有龍醫之稱

聽說可以憑觸摸肚子就可以得知胎兒重量 (誤差不大)

又聽說在台大的醫護人員大多都是給李醫師產檢接生的

阿恩勾這條龍是條快龍 

產檢很快 (咻咻咻)

如果要問問題也要很快 (這個我不行)

所以只好下一位

 

林芯伃

之前好像是在台大新竹分院

分享文中提到林醫師帶給孕婦的安全感

其實我對於醫生的性別沒有一定要女生

曾經以為女醫生會比較有同理心

但真正遇過之後才發現那不是一定的

在這之前

我剛好在書局看了一本【女醫師給媽咪的懷孕安產書】

書中提到這位女醫師在經歷過懷孕之後

對於來產檢的孕婦心情的轉變 (變得比較有同理心)

很巧的時間點

而且林醫師剛好去年才生小孩 (這是第二胎)

加上有文章說林醫師的老師就是李建南醫師 (不過老師應該不是只有一位)

集滿三個巧合

心中有種好像就是她的感覺

 

見面之後感覺比較放鬆

老公覺得太太安心很重要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台大給林醫師產檢生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