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與該牌子接觸

是為了讓有關節炎的姊姊穿一雙舒服的鞋

所以做了很多功課才選了Merrell

 

所以第一雙鞋

入手的是水路兩棲鞋

使用至今應該有5年多

用於平日上班穿

該鞋目前仍在服役中且狀況良好

因此前前後後也介紹給不少人購買

 

這是介紹人也就是我的第一雙鞋

DSCF5402_ms01

 

 

平時用於上班時穿 (到公司就拖掉鞋子了)

清潔方式僅將刷子弄溼後輕刷表面

再讓自然風乾

目前服役僅不到四個月

但它卻笑了 (有可能我買到的是鞋王!?)

DSCF5398_ms01  

 

DSCF5399_ms01

 

 

在信件來往中,客服表示:

如果購買地於門市,可送至鄰近專櫃處理;但若購至於專櫃,則需要回原買地處理。

 

所以我將該鞋送至鄰近的專櫃處理

專櫃小姐還提供了日常使用的注意事項:

1.最好兩雙交換穿,鞋底磨損較不會那麼嚴重(小姐表示鞋底磨損度算高(?))。

2.平時清潔用沖水洗,不要將鞋子浸泡在水裡,以避免脫膠。 

3.清洗後置於陰涼處風乾

 

專櫃小姐表示需要鞋子送至師父那裡評估

維修費用再電話說明

有詢問我是要用縫的還是黏的

其實當下是在想

如果要費用的話

那我為什麼要送到這邊處理?

該雙鞋為 戶外旅遊系列 的鞋款

耐用度卻不如一般休閒鞋

那我為什麼要用戶外旅遊鞋款的價錢來買一雙“休閒鞋”?

因為鞋子使用了3個多月

故無法像購買後7天內的方式來評估是哪邊的問題

所以我僅能就身邊有買的人的使用狀況

來合理評估該鞋的膠是有不足的現象的

說實在的是有一點點點 ... 失望的

 

 

 

修繕回報情況

文章分隔線_虛線

「黏」一腳 $50 (因為是左腳開口笑)

「縫」一雙是 $200

而且開的地方不止是看到的前端

而是『 從開口處向內延伸的內部也開始脫膠...』

 

個人覺得 fu 不是很好

然後還一再詢問使用情況及是不是有去踢到左腳或是其他情況

並沒有特別的特殊情況讓我覺得有明顯傷害到鞋子

如果僅是踢到鞋前端就開了

這樣不算有點誇張嗎?

為什麼就沒有可能是該隻鞋子的膠上的不夠呢?

不懂為什麼要花2千多塊的鞋子後

還要花錢維修使用不到4個月的鞋子

第一次穿鞋遇到這種情況耶~

這種機會讓給中樂透不知道該有多好 (痴心妄想中 ...)

 

 

 

2012/04/09  

文章分隔線_虛線  

找了一下關於 merrell 脫膠的事情

原來也不是少數的幾次了

有格友說是因為鞋底用的是「水溶膠」

在國外因為氣候不像台灣濕熱

所以脫膠的情況可能在台灣比較容易發生

也因為如此

該格友說『 如果要修,就用縫的吧!』

不過如果是防水鞋

用縫的話防水功能應該就沒了

因為水會從縫線進去

 

後來的處理方式是選擇用黏的

當初是有想說要用縫的

但是有看到案例是

鞋子縫好了但是鞋面卻裂掉了 (驚)

因為圖沒真像

所以鞋面裂的程度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說

有可能我是剛好買到“籤王” (而且類似款還買兩雙...)

但是畢竟有這樣的問題(脫膠)存在

那麼在『售後服務』這一塊是不是應該要特別注意?

雖然說收費是為了避免消費者不正當使用

但是在服務上是不是能夠不要一股腦的把責任推給顧客

一雙鞋的價格不僅是鞋子本身

還加上它商譽

如果把服務做爛了

那麼這雙鞋就沒有那樣的價值了

 

如果我是商家

我一定會有修鞋的師傅或合作的店家

那麼我會請專業的人來評估狀況的合理度

就跟請抓漏水的師傅來評估是誰家的水管問題一樣

如果在合理的程度範圍內

我願意花$50的黏鞋費來買一個顧客的心與潛在的顧客

我想這不會是一個賠本生意

當然

賣家也需要好好了解自己的商品

因為同樣的商品用在不同的國度

所產生的問題點是不同的

 

用心

是可以讓產品更為出色的

 

鞋阿~ 你快回來啊~ 

 

 

 

2012/04/13 

文章分隔線_虛線  

鞋子拿回去修繕有一個星期了

意外的等到的

不是一通取貨通知

而是一通歉欠的電話

 

內容大至上說的是專櫃小姐的疏忽

導致讓我們誤以為修繕是要收費的

並轉述費是是由公司負責

造成我們的不便

希望我們原諒

 

我不是奧客

只是一位容易因緊張而神經質的客人

因為對該牌子有所期待

加上推薦給身邊的人穿

他們的回應都是好穿、舒服

所以對於自己的情況才會感到不可思議

專櫃小姐及公司的誠意我們有收到

雖然不清楚公司內部的討論情況

進而演變成這樣的走向

但是我有收到誠意了

 

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情況造成開口笑

所以為了避免另一隻 (未開口的) 在日後也出現同樣的情形

我重新選擇以縫的方式來處理

一來因為它不是防水鞋

所以下雨進水是正常的

二來是因為買鞋錢已經花下去了

但這種事來一次就夠了

 

不清楚縫鞋底的方式

所以僅能把希望放在師傅的好手力跟好美感身上

 

我只希望有雙鞋穿呀~

 

  

 

2012/04/25

文章分隔線_虛線  

從答覆要用縫了之後

過了八個工作天接到了取鞋電話

 

抱著忐忑的心情等著櫃姊把鞋來

櫃姊拿出一個像是被擠壓過的袋子 (可能是為了環保 ...)

當她從袋中把鞋取出時

我彷彿看到少林足球的那雙鞋

從口袋中拿了出來(電影劇情)

它被壓的扁扁的

可能是在縫線時需要壓著

但是修好了不能把它弄回來嗎?

那是客人的鞋耶!! 

拿去外面修也沒有那麼的不值錢的感覺

心就這麼的揪了一下

 

櫃姊一樣重覆說著我的鞋底磨損的厲害

要我要拿另一雙鞋替換穿

開口不提開口笑的問題

直到我問鞋子開口笑的問題

又鬼打牆的回應『我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情況,是不是客人你.......』

對!又是『是不是客人你.......』

客人我也是 第一次 遇到開口笑

難道是我鬼打牆嗎?

 

我提著為了愛地球而需要重覆使用的皺紙袋

望著我的那雙『穿了三個月卻因修繕而成了少林足球裡的名鞋』

心情低落到不行

 

這一次的經驗

我體會到我不需要買一雙不能放心穿的鞋

不過經過它成為少林足球鞋後

反而在穿的時候比較放心了 (?)

也不要太相信所謂的黃金大底

因為實際與非黃金大底的鞋子是差不多 (指底部摩損情況)

是不是成分比例的問題就不得而知了

這下子買鞋的錢又可以省下不少了

 

 

 

><

DSCF5452_ms   

 ● 縫好的鞋,紅色箭頭處為脫膠向內延伸處,所以不是只有開口前脫膠

 

 

 

以上為本人修繕之體驗

不負任何人是否要購買的責任哦!

 

註:內容已盡量以文字將當時的情況與自己的心情描述清楚,產品有良率與不良率的問題,服務有好服務與不好的服務,消費者有喜歡這樣與喜歡那樣的,所以交叉相乘下所遇到的情況也會有所不同。

這是我的心得文 (重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口笑 脫膠 merrell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