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阿妞

就下面這隻

 

插圖-妞妞醒了沒

 

每到冬天睡覺時間都會變的比較長

可能睡個二~三天才會出來喝水

如果寒流來的話

睡個四天左右也是有可能的

這時候我們會主動去搖醒她

抱她出來泡水 + 喝水

 

這天一樣是要抱她去泡水

因為先前醫生有說過

一天最好給她泡個15~30分鐘

水到殼頂約8~9分滿

其實我也不太敢水過殼頂

因為妞妞是自己喝完水要爬出來回房睡覺的

我怕她自己爬出來會倒頭栽 (雖然她已經很熟練了)

 

我先前都是把水加好後才把她放入水盆裡

這幾次才改成先把她放進去才加水

發現一件先前沒發現過的事情

就是阿妞的殼頂角度似乎變大了!?

複習一下:角度愈大表示愈尖;反之則較緩~

以下圖說明:

妞妞泡水示意圖   

左邊是先前泡水的狀況

右邊則是這幾天發現的狀況

我也有把阿妞抱起來看看

發現殼頂角度有變大

但是殼的廣度也有往四周發散的感覺

到底是殼頂的關係讓廣度看起來變大呢?

還是因為廣度變大讓殼頂的角度變大呢?

 

PO 問版友

有位版友給了我兩個網址參考

● 斑龜龜殼一問 -小楊子龜窩

● 扁殼巴西? -小楊子龜窩

我是沒有注意到妞妞是不是有凹背

只注意到似乎變扁了點

如果是因為水位的話

但是冬天泡水的次數與時間都比較少與短

要造成這樣的現象有可能嗎?

如果是食物的問題的話

阿妞這樣吃了好幾年了耶 ...

所以目前不太確定原因

 

阿妞目前狀況都還OK~

都有力氣爬出水盆回房睡覺 (很愛睏 ...)

食慾的話

目前天冷的狀況通常是不進食的

所以沒辦法當參考

 

話說

想幫糖糖換個便宜的、大一點的籠子

雖然它是寄宿客

但是覺得這樣有點可憐 ...

 

糖糖我對你很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