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看了兩部戲劇

一個是韓劇的 「我叫金三順」

一個是大愛的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前者是當初叫好叫座的戲劇

但是不知為何當初一點都不吸引我

不過人總是會變的

突然因為先前看了 「我的秘密花園」認識了玄斌

所以當小米轉到在演 「我叫金三順」的時候

那一摸門看到了男主角後就立刻說看一下在演什麼 (女人啊~)

 

而後者這一個戲劇呢

則是在搭車前往羅東時

客運上面在播放的介紹片

會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預告片的橋段

我上 youtube 找了一下

這個跟我在車上看到的預告片差不多

但這個片長有 20分鐘左右 (應該比較長)

 

● 片名: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首映精彩片花 (HD)   

注意:點圖下圖後將會開新網頁,轉至 youtube 觀看影片哦!

轉址 

 

而片中人物也剛好有看到認識的演員

我通常看到認識且覺得有好感的演員時

會成為我亂轉電視停下來觀看的首要主因

該片中我注意到的角色是周幼婷與劉品言

前者印像是停留在鄉土劇

偶像劇也有看過一次

但我覺得不是很適合 (個人覺得)

而後者則是從歌手就知道了

後來有出國

目前很出色 (好像有自己當老闆什麼的)

在戲劇中兩個不同觀念背景的女生碰撞在一起的火花

探討女性對己身的角色與性和愛的問題

傳統的家庭思想與跳脫不開的想法

可能剛好與自己產生了些共鳴吧~

 

相較劇中表達感情的黏膩感

我偏愛三順的撒脫作為

直接告訴對方如果對我沒有意思

就不要做出使人心動的事情

即使是自己被對方發現心動了

也不會擔心被對方吐槽而坦白的說出來

有種另人舒暢的感覺

跟宅女小紅文章給人的感覺很像

直接明瞭、好哭好笑沒什麼大不了

真的很舒服

 

最近因為母親在不爽時

道出她認為我「人未嫁心都已不在家」的這件事

當小妹向母親說「你到底那裡不滿意啊?」她並未回答

僅事後向家父怒吼說「快把戶口牽一牽(指我的戶口),省的我煩東煩西」

其實我真的不懂她在煩什麼東西

是在作功課嗎?

沒把人嫁出去算功課沒完成?

那是誰在評分呢?

老公?天上的阿公?還是她自己? 

 

家母常不喜歡把事情說清楚

常常說「別人」會覺得怎樣怎樣 (阿怎樣是跟別人有啥關係?)

雖然有些人會說等你當媽媽就會知道了

但是媽媽做這些事到底是為了自己心安理得還是子女開心?

如果子女開心的話那又怎麼會出現反彈呢?

當你們說這不淮、那不可以的時候

又何常不是剝奪一個人嘗試的權力

 

有一次我在看超級全民住宅改造王時

有位兒子寫了一封信給母親 (以下為大意)

與其要當一作公務員或上班族,不如選擇我自己想要做的事,希望妳能諒解 ...但是有件事想請媽媽幫忙,就是希望媽媽好好照顧自己 ...

而母親從沒有對他說過不要他當藝人

即使是家裡還有債務

不過就電視上來看

他的母親是一位很開朗的人

即使是先生留債很早就過世了

她也是把三個小孩養長大

當然背後不為人知的過去就不在討論範圍之內了

 

當你面對的是一條困難且又不一定會成功的路

能支持你的人會有多少?

而你希望得到的支持是否能獲得呢?

我想因為很難所以才顯得出這對母子的難能可貴吧!

 

面對家母我也有錯

我錯在情緒性的面對她情緒性的字眼

沒有把自己的想法理性的說清楚

即便是她覺得那是我們現代人的奇怪想法

 

學吧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

失去與獲得都是前進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