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己是個神經錯亂的小孩

 

家中二老

常以多重標準與我們交流

又屬以棟樑之稱的這家父更為嚴重

 

比如說去郵局轉帳

我與小妹都是第一次做此事的情況下

家父會對我說「這麼大了,去學學也好」

對小妹就會說「你會不會?要不要姊姊陪你去?」

即使小妹到了我被要學習的年紀

家父還是同樣的問法 ...

 

比如說洗碗筷、煮飯

家父會對我與大姊說「這麼大了也要幫媽媽做點家事」

對小弟就會說「男生沒有在走廚房的」

所以小弟第一次煮飯就把米都洗碎了 (因為他以為沒洗乾淨 ...)

 

比如說電腦秀逗了

家父會跟我說「電腦壞了」

如果我沒辦法處理

他就會說「找 XX (我家老爺) 來看看」

但是我家也有會自己組電腦的小弟不是?

通常我會臭臉

因為就覺得很沒有禮貌

 

比如說網路掛號

家裡除了二老對網路不是很行之外

其他小孩對於網路使用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但通常是請我去做這件事

Why

 

比如說小弟與朋友去吃飯

家父心情好會說「男人難免有交際應酬」

心情不好就會說「常常出去花錢,賺錢不會省」

 

比如說家父那時罵了家母國罵

辯稱說這在路上常常聽到又沒什麼

哭爸我們也很常聽到

但在家中罵這句

就會被家父怒斥

是說

因為你可以罵別人的媽媽

不許別人罵你就對了?

 

例子很多

不及備載

 

 

自己的防線沒設好

常常讓事情不客氣的排進來

弄得自己壓力很大

又沒有人可以討論

即使有人可以討論

但似乎是來湊人數的

不是聽不懂

就是隨便就好

公共的事誰要做?

誰不喜歡撿現成的

然後產出一堆什麼都不會的人

因為你們說「他們不會」

然後不讓他們去做

所以他們就永遠都不會

當你們在說我什麼都會的時候

麻煩想想在教育上有那裡不同好嗎?

難道我是自己就會的嗎?

不是的

是因為我逞英雄的想幫你們

所以不懂不會也會自己去學

結果養成你們跟懶骨頭一樣的賴在我身上

 

想想自己也有責任

因為我養出這樣的一批人

我要準備走了

你們自己好好學習獨立吧

即使會跌倒

也要讓他們會跌會爬起來才好

 

 

 

BUT ( 改變人生的最強 but )

 

「… 父母也是人,他們有他們自己的限制 … 他們也許不是最好的父母 …。在諸多限制下,你所得到的已經是他們盡力之後的結果了,你嘹解嗎?」   -出自 遇現未知的自己

 

自己也要學著接受

改變自己

因為人只有被自己困住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