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前文兒【診前】腋下不明顆粒 & 【診】腋下粉瘤

 

三個月過後我沒有回診

因為中間多卡進來一個健檢 (還有因為懶)

文章滴甲【體檢】半日體檢兼粉瘤二驗

裡面我自選了乳房超音波

註:不過建議還是隔三個月後再做超音波比較好

咕狗一下關於照超音波的資料

大多數僅說是低放射量的照射

對人體較無明顯傷害

不過這篇 - 照超音波對胎兒的影響? -yahoo知識+

內文提到「在2005年《心臟超音波雜誌》(echocardiography)刊登一篇有關連續用都卜勒超音波照射30分鐘後,老鼠胎兒心臟細胞的變化。他們發現,這些鼠胎的心臟肌肉細胞瓦解的數目增加了,而且心臟細胞核的排列也出現明顯的變化。但是,這樣的變化在幼鼠出生後就消失了。這個實驗隱約地告訴我們,超音波的確會造成傷害,但這些損害或許會在一段時間之後恢復。當然,我們無法確定這個原則是否適用於人類的胎兒,更無法確定傷害造成之後是否可以恢復。尤其是人類胚胎發育時期,以及對胎兒骨骼發育可能造成的影響。

所以我自己假設在短時間內連續照超音波是可能有影響的

因為並沒有足夠的時間讓身體的損傷恢復

以上是我看完這一篇的感覺

 

在檢查中

醫生也是很擔心我的狀況

所以才會一直提到穿刺檢查

其實會沒有積極的再去複檢的最大原因

是因為它消了很多

幾乎快要不見了

當然這不是好患者的行為

 

在這三個月當中

我再度減少了高熱量的攝取及對賀爾蒙的刺激 (ex:四物)

也增加運動量

其實也沒有什麼是不行吃的

只是當你的身體運輸有狀況時

簡單飲食是有助於減少身體的工作負擔

讓身體有時間可以修復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比吃藥更治本的辦法

 

至今約 9個月沒有再復發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