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種症狀

就是很冷很冷很冷 ~ 有夠冷

然後就不想動

結果當然是愈來愈冷

 

自己是個怕冷的人

所以冬裝常常是風褲加有帽外套

因為頭不能著風腳也禁不起寒

我想常常看到我的人應該會想

這個人好像每天都穿得差不多 XD

我也想穿會讓腳看起來細細的牛仔褲

但是每次風吹來的時候

就是覺得好冷

想說大家都不覺得穿牛仔褲很冷嗎?

還是說愛美不怕流鼻水呢? (應該是不怕)

 

以中醫論點的話

是肚不能著涼

腳需要保暖

不過大多數的人都是上身比下身暖

身強體壯的人應該是沒什麼差別

有差的應該是我們這種容易手腳冰冷的人

 

今天看到康健在聊進補的事

我也同意不同體質要用不同的進補方式

文章在這裡 冬至補對一天  身體進步整年 -康健

看完我覺得我需要「通」

因為裡面說的症狀跟我一模一樣

然後就有「痰濕熱代謝廢物」的這點再找相關資訊

找到這這一篇 九型體質與中醫養生 -神農氏 www.shen-nong.com

然後看到痰濕質與濕熱質這兩個

就會發現共通處就是 「清淡飲食」與「固定運動」

之前在自療脂肪瘤的時候

食療方面確實是改為少油少鹽

也增加了運動量 (登山+跑步)

脂肪瘤也因此平靜下來不爆走

由此可知

此生僅能當個健康的婦人

不過為了好心情 (心情對肝很重要啊 ~)

小小吃個邪惡食品應該可以通融的吧 (T  ^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