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之快

好事壞事人人皆可知

如果再加上 FB 與 PTT 鄉民問掛 (八卦版)

那傳播速度可想而知 (可能比想得還要快)

 

昨天看到一篇在 FB 上分享出來的訊息

看到標題自己知道的人

所以就點進去看了

是一篇關於喬爸的文章截取圖片

發文者在八卦版上發文

僅將資訊放上來

但沒有加入自己的情緒與觀感

讓鄉民們自己來評論

 

 

首先

我會知道喬爸這個人

是因為看到 FB 上有人對他的文章按讚

因為他的女兒喬喬很可愛 + 喬爸拍照的角度與故事性

所以有把以女兒為名的粉絲頁點讚 (點讚後可以看到粉絲頁日後的發文)

爾後其實也有發現喬爸自己也有一個粉絲頁

當下是覺得有一個可以看就好了

所以就沒有在喬爸的粉絲頁上點讚了

 

因此我知道的喬爸是【喬喬的爸爸

 

至於發生什麼事

其實搜尋一下就可以知道了

 

鄉民對於 "這件事" 的看法

● 消費女兒

● 靠女兒把妹

● 養女兒讓自己紅

● 不舒服 (還有其他較為激動表達不舒服的形容詞)

● 雙面人

●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的風格

● (鄉民) 一點幽默感都沒有

● 同一張照片在兩個粉絲團裡言論差太多

● 公眾人物應該注意形象 

● 鬼父 (?)

 經查詢名稱意思後,覺得這樣的說法不妥,一個人的興趣跟他對女兒的愛,我覺得沒有絕對混在一起的說法;因為這件事情而一竿子打翻他對女兒的愛,過於否決了點。

 

 

我自己對這件事當下的反應是 疑?怎麼會這樣?

 

對於由喬爸個人粉絲頁發出來的文章

其實是有嚇到的

因為我是由喬喬這邊的粉絲去建立喬爸這個人的形象

如果今天我不知道喬喬這個人

而是無意看到這個人的粉絲團

老實說

我對於這樣的發言是覺得不舒、反感的

 

看完鄉民門的留言後

也有去喬爸的粉絲團看了一下關於這件事的說法或留言

想了一下

一個人的「興」趣與愛女兒之間有沒有衝突?

問老爺的想法

老爺是覺得沒有衝突

對於一個人有兩個粉絲團也覺得很多人都有這樣

至於為什麼同一張照片在兩個粉絲團有不同說法

老爺表示可能是因為喬喬還小 (18禁)

也有可能喬喬之後的粉絲會留給喬喬長大後作紀念 (瞎猜)

 

我自己是覺得興趣與愛是不衝突的

我比較在意的是「有沒有利用女兒」這件事

 

早些年前

小彬彬讓兩個小孩面對鏡頭時

我就覺得不是很妥當

因為小孩子這麼小就接觸一般小孩不會接觸的大人世界

對於孩子來說是好是壞我們不會知道

嘗試新的事物固然是好的

但是嘗試的比例如何拿捏是很重要的

總不會有人讓小孩把糖果零食當正餐吧?

 

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教養方式

孩子會自己感覺好或不好

喬喬的笑容在鏡頭下是看得到幸福的

有一位 Shift Wun網友這樣說 (可能是較為熟識的)

你已經走調當初拍紀錄片的初衷了

我想有沒有走調

喬爸自己心裡清楚

外人霧裡看花 (愈看愈花)

 

做自己

本身是一件沒有不對的事情

但以不影響他人為主

當然不喜歡可以按左鍵 (PTT用法 = 離開本頁)

但是我想最在乎的還是要想到會不會影響到孩子

畢竟輿論的渲感力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的

 

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