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083_ms02  

 

前些日子

妳對於我節日到老爺家這件事有所不悅

在氣憤時的妳

將「我早已知道妳的心都不在家裡」的感覺說出口

讓我覺得難受又覺得心只是自己去找舒適的地方而已

太近的距離讓我無法呼吸

只急著想逃離

 

昨日

因為要陪老爺去新開的門市看手機

當時已約快九點了

但門市人員太少導致需要等待

那時連晚餐也還沒吃

心想如果等到晚餐吃完再回家

可能到家都要十一點多了

家人都睡著的情況下是不好梳洗的 (因為姊妹同房)

所以就打電話回家請小妹轉答

 

在吃晚晚餐時

一直心裡覺得忐忑

怕妳對於我不回家所有責言

所以又打一次電話回家直接告訴妳

妳沒有多說什麼

只交待不要太晚睡

第一次妳沒有說「不要亂亂跑」這樣的話語

對我來說是一種信任與放心的感覺

當下覺得心情很輕鬆

這樣的距離我覺得很好、很舒服

 

這個星期是母親節

但明天妳需要去複診看報告

希望報告的結果是好的

 

我知道妳需要扮演母親、妻子、女兒的角色很辛苦

加上老爸常常喜歡讓你演八點黨 (壞老爸)

所以看得出來妳的精神十分的緊繃

也不難想像當遇到小小的偶發事件時

妳會有多激動與焦慮

因為在我的身上也看得到你的影子

只是幸運的我有老爺在我身邊 (雖然他最近也很容易怒怒)

而加上我目前的身份不多且我有較多的時間可以思考

其實我應該扮演教妳放輕鬆的角色才是

而不是跟妳一起聞雞起舞 (我還太嫩了)

 

希望妳能對自己好一點

即使我不在妳身邊

但請相信

我仍是愛妳的

 

祝妳母親節快樂

 

 

註:圖片是隨手拍的不知名小花,所以就不在它的花語上著墨。它有種使人放鬆、親切的感覺,就以它獻給所有的媽咪們或是父代母職的爸爸們或是阿公阿麻代母職等等的你們,辛苦妳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