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PO進度

因為中間卡了家母去動小手術的事情

不過好在術後及檢查都是沒問題的

 

本文開始

一樣要提醒你(妳)

本內容為家事記錄

營養成份不高且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

如中途發生胸悶等不適症狀

請立刻停止閱讀

謝謝

 

後來決定是訂結一起

因為訂婚的日期太趕了

又卡在家母看診事宜 (隔週要回診)

家父又有老家務要處理

所以才得到這樣的結論

 

其實新娘本身看起來很依賴老公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是兩個人的相處模式

至於女方這邊的結婚準備

是新娘忙?還是雙親要忙?

這就是家務事了

 

我自己本身是不喜歡讓家人忙

因為忙起來只會吵架 (超有經驗的)

但這次的新娘有些時候會說某某事不在她的範圍內

這個我不太懂

只知道也有其他人是這樣

就是新娘忙自己本身行頭

而行頭以外的喜餅、宴客事宜、餐廳等等

是其他人要忙的事

這也沒什麼對不對

有溝通過就好

 

這次買 NuBar 的事也讓我有點微詞

 

因為當新婚在問此事時

我因為先前在網路上有看過其他人有推薦

基於好心提出來

得到「哦~ 那趕快去看是什麼的,趕快買不然來不及」

家母也是妙媽一枚

只能說基因很妙

當家母說到禮服不能穿內衣時

第一句話是「阿這樣你不就要幫我買那個」

而且家母很愛這種講話方式

比例如說「你要幫我收/洗衣服哦」(是問句還是?)

而且當時我只是從她前面走過去而已 (沒有什麼讓她誤會的動作)

好像都沒有人詢問我可不可以幫忙之類

就這個忙我一定要做就是了?

有沒有這樣像幫傭 (幫傭也是有領薪的)

 

其實不是說不願意幫

而是少了禮貌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也許禮貌這件事

在很愈親的人就愈少做到

但是沒有人是理所當然應該為他人做什麼

即便是親人也是因為愛對方才為對方付出

而不是把這樣的付出看得很平常

不然要不要去街上找一個人問

看他願不願幫你做某件事

在沒有任何代價的情況下

 

抱怨完了

 

 

雖然我跟老爺愛情長跑好幾冬

但是因為太害怕家裡處理事情的方式

所以遲遲不敢去當先鋒 (怕婚還沒結我就先逃了)

不過家中應該沒有人比我怕這種情況

所以應該適應良好才是 (?)

 

以上是近況報導

 

註:喜餅還沒看,還有得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