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前提要

本內容為家事記錄

營養成份不高且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

如中途發生胸悶等不適症狀

請立刻停止閱讀

謝謝

 

 

三天兩夜

 

昨晚

準姊夫向阿姊提出要去綠島遊玩之事

但是和準姊夫的姊姊家人同遊

並非親親我我兩人甜蜜蜜之旅 (好可惜呀~)

家母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你自己決定就好」

下一秒就改口說「還是不要去好了、你真的要去、男生都是想拐人的 ...」

所以這樣叫人家怎麼作決定啊?

而且對方也覺得為什麼這個年紀出門還要問父母?

對呀~ 我同鞋們也是這樣覺得奇怪耶 (歪頭)

 

然後在準姊夫在跟阿姊魯來魯去的時候

還順便提到「為什麼你大妹 (就我本人) 就可以去南部玩過夜的」

我第一秒想到「我是人家九年多的愛妻耶 (很敢說),你幾個月的唉什麼」

但後來又想到「你也不知我從前出個門玩是如何的千辛萬苦呀 (泣)」

默默的跟阿姊說「看你現在在走我過去的路,好辛苦呀 (茶)」(偷笑)

不過阿姊是跟我說她想去啦

聽到這個答案不意外

阿姊本來就喜歡海呀、魚呀、綠世界那種

 

然後事情到了今日早上還在說 ...

 

家母不知道在矜持什麼

總是東一句還沒結婚這樣不好

然後又西一句問你說「你有要去嗎」這種讓人很想撞牆的話

如果你真得要把決定權給阿姊

就不要一直出意見

搞得好像今天被邀約的人是你一樣

家母明明就是擔心如果過夜出去玩的話

對方是不是醉翁之意不在玩之類的

阿姊是要跟誰睡?

是跟準阿姊同房同床?

還是同房不同床?

還是不同房?

而我最不不不不不喜歡聽到家母說

一個女孩兒家這樣跟人家出去玩過夜

不會被人家笑嗎?

是要笑什麼? (牙齒白嗎?)

人家牙癢是他家的事

干我何事

況且有誰說出去過夜一夜會發生he囉嗎?

再說阿姊是成年人了

難道要不要被對方推倒她都沒辦法自己決定嗎?

也把她想的太沒有行為能力了吧~

 

等家母出門後

我就跟阿姊說

不用講一大堆奇奇怪的理由

什麼還沒結婚啊、我媽說不行呀、這樣不好啦 (怎樣不好?)

就直接說擔心的點就好

說不定事情又不是我們想得那樣

有擔心或疑問就直接問就好

而且也不同把我跟老爺相愛九年多的事拿出來說嘴

因為前些日子剛好遇到我要去老爺家玩時

家母面露不爽、語出不悅之事 (說來有氣)

她還有臉跟阿姊說大妹可以去過夜是因為九年 ... (我呸 (小孩子不要學))

 

故事的接繼發展要等明天才會知道~ 

 

 

不明的一粒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前一日家父才跟家母吵完架

昨晚接到婦產科醫生的電話

內容大概是原本有張一粒東西

然後本來這一粒東西是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最近好像出現變化

所以要定期檢查

然後家父在告知其他小孩此事時

補了一句「要有心裡準備」

而我是被小妹轉述的

 

第一個想法是「身體在告訴她出狀況了」

第二個想法是「我覺得心裡準備是我爸最擔心的事」

我會這麼冷靜是因為先前身體也一直長脂肪瘤

每一顆都會痛 (並不如同醫生說脂肪瘤是不會痛的)

我歷經吃中藥可以控制不長變成無法控制

身體反而愈變愈差

之後到大醫院切除

開始身心力行健康飲食、運動等好的生活習慣

加上最近在看「善待細胞可以活得更好」

更明白自己身體的反應是呼應平時的對待

 

不過有趣的是家姊的反應

家姊說「最近不要刺激阿母」

會覺得有趣是因為「為什麼是最近」

有人做好事是看時間的嗎?

不過我沒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自己的身體要自己去了解

但我自己不會因為家母這樣而講一些矯情的話

而且我本來就不會講這種話~

不過口氣會比較溫柔點 (誰叫我有刀子嘴 ...)

但是還是由衷的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每日花個半小時感受一下身體

對身體的感覺會愈來愈明顯哦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