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你

內文為婚前醜陋面

對於婚姻有美好憧景者

請謹慎閱讀 

 

 

4月21日 初次拜訪

 

今天是阿姊準親家初次到家拜訪

為了這一日

家裡的拖鞋都換新的了

到處都變的亮晶晶的 (原本也沒有很髒啦~)

原預計八人到訪

後來實到人數為六人

聽說是怕一次來太多人會嚇到我們

 

對方家長看起來不是會擺譜的人

大家都笑咪咪很客氣

言談內容不外乎就是阿姊嫁過去會疼命命

住的地方離家近

想要回來看看也很方便

大約聊了一個多小時就大家出去吃飯了

因為我不想跟這種飯局

所以就不清楚餐桌上還有說些什麼

僅知道要看日子了這樣 (驚)

殊不知是家裡的苦難日要開始了 

 

距離週日來訪不過兩日半前的事

兩老就已經口角兩次了

昨日更是誇張

僅是為了金飾要去那買這件事兒

 

代誌是這樣的

因為兩老兩方兄弟都各有一人在銀樓工作

而家母因是為人妹子

所以在提到買金飾時

自然而然的想到的是自家的哥哥

這時就被家父唸說僅什麼好處都只想到娘家的人

都沒有幫他顧足面子等等之類

之後家父還提出不然分一半

一半去他的兄長那兒買

一半去家母兄長那兒買

我心想這麼麻煩都不要去買不是更好?

這到底跟面子有什麼關係

難道你自己不提 (此人天性多嘴肯定會說)

兄長會知道你都是去家母兄長那兒買的嗎?

嘖嘖

 

連喜餅都有故事

 

家母因為跟姊妹一起工作

所以會跟姊妹討論到喜餅要訂那間是很正常的事

此時家父又說話惹

什麼都要問你姊妹們

她們的意見有比較好嗎?

不過如果今天家母不是跟姊妹一起工作

而是跟同事一起工作

那討論的對象應該就會成了同事了吧 (很正常呀!)

所以這樣有什麼好說嘴的

 

因為家父心情不好 (可能是覺得家母都沒問、聽他的意見)

所以當家母回房問家父時間時

家父竟罵家母是眼瞎嗎?自己不會看!

翌日家母都就哭訴家母看她沒有 (意為輕視)、不尊重她等等

還提到當年她嫁我爸時

我爸都不讓她回娘家 (此時已哭到泣不成聲 ...)

不過家母對外都很兇悍

在家有時候也不是都居弱者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骨子裡的靈魂太傳統了

所以即使生氣也不會都不顧到家父的想法 (我覺得比較像束縛)

 

因為我沒辦法處理這樣的鬧事

所以到現在仍然無法走入婚禮

我怕我還沒走進去就先鬱鬱寡歡

焦慮到逃家逃婚

實在是太可怕惹

 

 

認真說

 

婚姻的角色裡

沒有誰比較重誰比較輕

要相互尊重、相互扶持

這才是婚姻最可貴之處

 

相反的

家裡的兩老一直都不是很好的範本 (我自己這樣想的)

家父嫌東嫌西、愛命令及數落他人、吝於讚美、不尊重他人、大男人主義、面子大過於everything ... (族繁不及備載)

家母易偏激、想法固執不易變通、有著母親無上限的責任感、濃厚的鄉土劇感情與激進派的話語 ... 

家母常處於壓抑方

可以感覺得到家母對家父的又愛又恨

相較之下

家母可以為了家父放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就沒明顯看見家父為家母捨棄些什麼

不是說兩個人一定要為對放棄些什麼才稱得上是愛對方

有一句話這麼說

常說我愛你的人很不可取 (應該是少了真誠感吧)

但從來不說我愛你的人更不可取 (因為連說都省了)

適時的向對方表達愛意

讓對方知道你的在意

是經營兩性中不可缺少的養份

當然光說不練是不行的

好的溝通有助於彼此了解

找到彼此的相處模式

婚姻是要經營的

長期虧損仍然是有倒閉的風險

 

愛他 (她)

請好好珍惜她 (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