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前提要:裡面沒有教學文

 

 

● 統一文章內的超連結樣式

 

有時候在編輯文章內容時

會出現需要放置超連結

而我習慣將超連結變成粗體、變色或有底線

以利閱讀時可以輕鬆辨識

但是每次編輯文章時

都要從鍵盤上換到滑鼠上

總是覺得很麻煩啊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 (的惰) 性呀~)

所以就在 CSS 上動手腳柳~ (小紅文章看太多的後遺症)

 

我的需求是要加粗體及變色

本來是要加底線的

但是底線跟文字好近我不喜歡

所以想改成有底框 (border-bottom)

這樣就可以離文字不要那麼近啦~

不過這樣變成網頁裡所有的超連結圖片也會出現底線

所以最後只好放棄底線這個需求

但是我又想讓人知道那是超連結 (當讀者都是傻瓜嗎?)

所以就將超連結多加一項功能:滑鼠移入後變色

 

 

將「繼續閱讀」改成圖片並置右

 

這是因為原本要用底框時

發現「繼續閱讀」的這個連結也會受到影響

所以就想說是不是改成圖就沒問題了

沒想到改成圖片後沒幾分鐘

就決定不要底線、底框這個效果

這就是無常的人生呀~ 

 

目前圖片尚不滿意

 

 

● 隱藏「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依慣例先搜尋是否有相關的文章

找到這一篇 去除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pixnet  /caity

內容文提到網路先前流傳出來的語法無法完全解決問題

不過我試的時候確時也是這樣的情況

但是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又試了一次

發現兩種寫法皆可行

但我用的語法是 .pix-related-post{display:none !important;}

所以大膽假設先前流傳出來的版本可能是沒問題的

有可能是鬼打牆吧~

 

在測試時遇到我覺得最不喜歡遇到的鬼打牆

就是明明程式沒有打錯

但是效果就是出不來

結果請老爺來試看看

然後可能沒改什麼就試出來了

這怎麼叫人不抓狂呀

我花1~2小時 (含找資料)

他屁股一坐就好了 ... (天理在那裡啊)

 

 

● 透明化內文底下的廣告

 

本來是要把內文底下的廣告隱藏起來

但是在我搜尋上一個功能時

看到一位部落客這樣說「廣告是 pixnet 的收入來源  就放著吧~」

又問問老爺的想法

老爺說如果沒有影響很大就留著吧

想想也是啦

但是我又不想讓它很明顯 (不明顯要怎麼打廣告啊?)

所以想到說讓它變透明點

然後滑鼠移入後再顯示比較清楚

 

一開我是用超連結的方式去處理

發現對 flash 的廣告沒有效用

然後就想說 hover 只能給 a 用嗎?

結果這個想法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好開心哦 (撒花~*))

 

 

● 拿掉惱人的熱門文章與人氣

 

其實這個只要在後台管理裡設定就好

只是要講講說為什麼想拿掉

 

因為某一日發現自己每天的當日人數有成長

從個位數成長到雙位數 (雖然有人提到這個不是很準 ...)

部落格人氣  

那時的心情是恐懼大過喜悅

也因為成長到雙位數

而開始變得注意起數字這件事

這件事進而帶來的是焦慮感

 

其實寫文章的目的不在於別人的眼光

但是偏偏自己是容易受到他人影響的人

與其把自己充斥在緊張的環境裡

不如回歸到乾淨的版面與剛開始寫文章的初衷

簡簡單單為自己分享

不是為他人的眼光與喜好分享

不讓自己的文章流於他人的口味

也順便拿掉熱門文章的欄位

每一篇文章都是當下都是屬於自己的熱門

 

 

提外話兒

我很歡迎大家在這裡找到需要的資訊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帶著你(妳)的禮貌

提出來與我討論或分享

希望來此傾聽的朋友們能先讀過首頁的  FM in Memo

尊重這裡的使用規則

 

謝謝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