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不開口留人

因為我知道是人都會有想做的事

心會走嚮往的地方

 

從你回公司後

中午就一定會成為自己吃飯的時間

但是可以比原本的地方擁有更多同事

可以碰上不同的人不同的事

也許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

偶爾碰上你回原本的地方開會、值班

就會機會可以一起吃中餐

 

從你開始學潛水後

還有報名上課、路跑

下班與假日的生活趨漸忙碌

而我卻開始有種孩子大得太快拉不住的感覺

所以第一次認真的萌生不想生的念頭

因為我好似不像自己想得那樣

我以孩子的中心生活

而突然間他開始轉動了

我是不是來得及跟著變動

第一次出現不想擁有的想法

第一次面對初生兒眼中出現空洞

 

 

我生在傳統又吵吵鬧鬧的家庭裡

細胞長年在母親怨懟下長大

母親怨懟父親在她孩子生下來後

仍然只有人邀約就出門

以至於假日僅母親自己顧孩子

忘了自己的身份已經是為人父

但他深深的認為女人嫁了就要以夫家為主

即使母親想要回家看媽媽也是不淮許的

這更加深母親對於父親的不滿

他主張男主外女主內 (雖然最後仍成為雙薪家庭)

所以我小的時候聽到的是「男生不用作家事」

理由是沒有男生在進廚房

 

空轉三年多的我

好似已經以你為中心

中心開始轉動了

我仍然在原地留守

有多久沒有坐小蜜蜂出門了

以至於前些日子坐到它會有一絲懷念

 

學潛學時

你問我可不可以

潛學後

你告訴我幾號幾日你要去潛學、朔溪、出遊

這是不是改變

而我直覺想去哪都要問還有自由

卻對這樣的改變不知所措

 

我不說出我希望你留下

不任性的說不淮去

不撒嬌的說都不陪我

是因為我覺得放在心上就會想得到

不開口不代表我不寂莫

 

在怨懟下長大的高齡細胞

與接收新資訊的理性細胞

加上騙不了人的內心孤寂

這一次成功的打倒我

我已經不知道用什麼態度與你交談

不知道用什麼心情聽你說著有多好玩又多好玩

沒辦法再心甘情願的站在原地等待

等待你需要陪伴的呼喚

即使你從未要求過我這樣做

 

還是我的問題

但倒楣的還是你

因為還是你必需接收到這樣的結果

在快樂以後

 

 

這種感覺很糟很糟

糟到一種缺乏生命力的感覺

好累人

 

暫時就還是一如往常

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

我的心要暫時收起來放了

它太多水了

久了是會風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