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立志當好人

也不喜歡聽到別人說我是好人

因為大多對我這樣講的人

通常是要請我做事或是占我便宜來著

 

昨天在搭電梯下樓時

抵達一樓開門後發現一對老夫妻

當時婆婆趕著坐會輪椅上

而爺爺因要手扶輪椅

所以就沒有人幫忙按住電梯

看到婆婆很急

一旁的爺爺跟她說慢慢來

所以我就順手幫忙按住電梯

告訴婆婆說慢慢來沒關係我有按住

然後爺爺從推婆婆進電梯門到關起都一直在道謝

所以我也一直站在那邊一直說不客氣 XD

 

 

後來到等公車的地方

我戴口罩在等公車

那時等公車的人也不少

不知為什麼的跟一位阿婆對上眼

而且她的目光還停在我臉上幾秒

我還一臉疑惑時公車就來了

在我準備上車的時候

那位阿婆就突拉了我的手

叫我幫她把菜籃提上車

當時是很傻眼的

因為是上車收費

所以一時間有點手忙腳亂

加上是被拉住的很突然

所以 fu 不是很好

 

我比阿婆還要提前下車

當我站到門邊時

阿婆突然對我說謝謝

其實我不是不願意幫她

而是很多時候

長輩 "請" 人幫忙的方法讓人不是很舒服

拉不下臉直接命令、動手動口

這都是讓人不喜歡的原因

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幫助蚯蚓回到土裡

O.s 下雨過後常有蚯蚓來不及回土裡

 

 

「舉手之勞」不會不喜歡

不過如果被視為理所當然

那就另當別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