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洪案持續延燒

原因無他

因為結論太瞎 (連盲人都看不下去的那種)

 

上次跟哈嚕回家

在車上看了一部片子 「消失的子彈」

其實我鮮少看謝霆鋒、劉青雲演的電影

而楊冪的話

看過她演過仙劍奇俠傳三-雪見

所以還算有熟悉感

因為搭車要很久 + 沒得挑片

所以就湊著看

 

也許是因為看完沒多久

也許是因為剛好與洪案一樣都是黑箱事件

也許是因為也許

所以讓我想到消失的子彈

 

劉青雲說「是什麼原因讓好人做壞事」

因為他想要知道答案

所以他常常去聽犯人的故事

有需要的時候也會為他們申冤

而劇中的謝霆鋒為了口中的正義而害死人

但最後

也許是無法說服自己踩著死人的正義是否為正義而自殺

讓我歪著頭想好久

如果他不這樣做

那麼有辦法讓這些人不再為惡嗎?

這算是所謂的以暴治暴嗎?

不過

最少我不相信司法可以保障人民的安全

只是讓懂得人用來操作罷了

如果劇中這些人最後以我國法律制裁

我想最後只是下面的新聞會不斷的出現吧

● 殺人關7年出獄再犯 家屬慟:制度殺人 -TVBS

● 沒天理 殺童魔免死定讞 -蘋果

● 又見白目法官 性侵智障少女 7狼竟無罪 -蘋果

● 林國政姦殺雲林國二女未判死 三審:他有遷善可能 -EToday

● 彭愛佳 提點林益世答辯 -蘋果

 

 

友善提醒:以上連結不要吃飯看,會消化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