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tree 11  

 

小樹要成長

必需經過風吹、日曬、雨淋

才會頭好壯壯

人也是一樣

但是大家都有需要充電的時候

我的充電來源就是待在哈嚕這裡

 

涼娘的婚期近了

所以家裡也開始動起來

刷油漆的刷油漆

收東西的收東西

念小孩的念小孩 (這跟婚事有啥關?)

被要求整理自己房間

所以就被禁足了 ...

 

一直以來

家經常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比如說

以前家中有人要考試的時候

家父家母就會要求要安靜點之類的

但其實這個很難 (因為都是大聲公來著)

好像都沒想過如果太吵的話

我們自己也是會想辦法解決的呀!

所以有時候被要求要這樣做、那樣做的時候

難免會有點不開心

因為你不清楚大家的時間與行程

一昧的要求別人要這樣做

不是為難他人嗎?

只要在時間前完成這些事就好

至於要如何完成就自己決定就好

 

這時候就要講到

只有自己在一間房的弟弟真好

因為他不會有這樣被要求的問題

只有曾經女朋友在的時候

東西比較多一些而被 "關心"

其他時候他大多數可以決定自己要在房裡做什麼

相反的

我們女生們睡一間

常常要遷就對方

比如說對方很早睡

這樣我們就不可以在房間太晚睡

不然就只能待在客廳或廚房

我就曾經待在廚房看書

好怕有小強出來陪我 ...

 

最不喜歡被唸東西多

因為我們是共房

大多數的女孩兒們衣服很少低過男生的

更別說女孩們有一些小玩兒

所以聽到的時候就會覺得很雞歪

因為覺得他們沒有仔細想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

也沒有去評估合理性

只是張開嘴嫌棄

是說這有啥建設性嗎?

 

女孩們每個人都不一樣

有的想要有書櫃書桌

有的想要有化妝臺

而有的喜歡收藏小說漫畫

所以空間真得不是很舒適

曾經被反應說「都畢業了要書桌幹嘛?」

又說「女生房裡就是應該要有化妝臺」

我不禁要問「我是生在幾零年代呀?」

 

從小自己就很想要有自己的房間

那時候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想

只覺得這樣的空間跟距離很舒服

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是一位內向的人

內向的人沒辦法透過外在來恢復自己的活力

只能回到自己的小天地裡

無奈的是家母不接受這樣的說法

直說「家 是那裡讓我感覺到不好」

我想

這就是不好的地方吧 

 

本篇結論就是

我被禁足往外跑.要留在家裡整理東西 (唉)

 

註:但是後來我還是決定要跟哈嚕去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