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嚕在外租屋的年資應該快有十年

從學生到現在的上班時期

 

目前租屋的地方是所有租屋以來

感覺最像家的地方

但好景不常

隔壁搬來了一位愛抽菸的人

這個隔壁不是你開門常常 say hi 的那個隔壁

而是旁邊棟的隔壁

這個旁邊棟緊鄰著我們這一棟

所以不只是菸味會飄過來

還會傳.牆.過

讓我們不得不再另謀租處

 

說到租處

不少房東是在沒有整理房子下就出租

所以常常看到這樣類型的

我都稱為「鬼屋」

因為你看了不會想住

很嚇人的環境

雖然說在外租屋能省則省

但是住得不安全、不安心

這樣對自己也未免太差了

 

也許是目前住的這裡太優秀了

獨立門戶 (除了房租,其他費用自己繳)

系統衣櫃 (放衣服、放雜物都很好放)

光線充足 (白天可以不開燈)

小型廚台 (可以洗碗放餐具)

還有一個可以藏起來的餐桌

房租含管理費

房東是位負責的人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討論

不是租出去就什麼都不管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下一個租處很不好找的原因

 

我覺得一般租處最舒服的空間約 10秤

可以有走動的空間

而不是移動範圍只有床、桌椅、廁所

網路上的租屋有幾點我不是很喜歡

 

1、小空間大家具

通常是拿舊有的家具來用

坪數都已經很小了

你還可以看到有沙發

這個很無言

應該多多看看 ikea 的設計

系統性很重要

 

2、廁所很大

這個不知道算不算問題

有些廁所大到可以睡一個人

不是說廁所大不好

因為太小也不方便

我覺占到1.5坪就夠了

洗衣機還可以放裡面 (乾濕分離較安全)

 

3、CRT 電視

電視沒有壞丟了也很浪費

所以針對這點只想說

小坪數放 CRT 電視的話

空間會顯得更小

而且會為了擺這台電視多一個櫃子

不過也是也有看到擺在冰箱上的

 

4、冰箱在床邊

你知道冰箱有電磁波嗎?

加上冰箱在運作時的馬達聲

怎麼會把冰箱放在床邊

我都覺得這是一個很整人的設計

 

5、限女

這點就要跟房東們談談了

大多會有這樣的要求

要嘛是為了其他女生的安全

要嘛就是「以為」女生會比較愛乾淨

千萬不要有這個想法

我有看過跟難民一樣恐怖的女生房間

也有看過跟精品店的男生房間

所以房東們醒醒呀 (搖搖搖)

 

6、磁磚牆

磁磚牆最常看到的地方是廁所、廚房

為的是防水、好清理

但是有些租屋處把牆全貼會半貼成磁磚

看起來好像住在廁所裡

感覺起來也冷冰冰的

 

7、超前衛透明廁所

這個算是近幾年開始看到的現象

是說好像是為了整理空間看起來更大

但是畢竟我們還是有點保守的

這樣展示般的上廁所

不會覺得很有壓力嗎?

而且一進房就會一直看到廁所

連你吃東西的時候也會看見它

應該很少人可以接受它才是阿~

 

8、佔位沙發椅

其實出租的套房坪數大約是5-14坪左右

坪數都不算很大

但是不知為什麼都很愛放沙發椅

我不是很愛沙發椅

因為看起來很巨大又佔空間

比較起來的話

我還比較喜歡木椅加椅墊

簡單又不會造成視覺上的擁擠

 

 

其他的目前沒想到

有想到再補上來放

 

因為目前還沒找到適合的

所以只好跟隔壁玩碟對碟的遊戲

一聽到有動靜就要關窗 + 電風扇向外吹

慢一點菸就會衝進來了

記得隔壁也是搬來的

不然也不會在一年後才發生這樣的事

真得是千金難買好鄰居

好像也沒有無菸社區

連公車站貼有禁菸貼紙了

還不是常常看到有人在抽

是禁在哪裡了?

有罰過人嗎?

我看只是貼交待的而已

 

臭菸離我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