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李皮膚科看診  

 

話說這個斑

要從當涼娘伴娘的那天講起

那天的前一晚

為了穿無袖的伴娘裝

所以要刮去腋下的毛兒

這麼一刮

就發現何時出現了幾塊大大小小的褐色斑

最大的有五元硬幣般這麼大

最小的大概是五角這樣小

 

本以為是不是接解了什麼感光性的東西

因為我自己有使用柑橘類的精油

所以想說會不會是東摸摸西擦擦

不小心讓它晒到陽光

就出這幾個小褐斑

不過事情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本以為會自行消失

不過涼娘都當人妻一個多月了

那斑還是沒變

這下哈嚕就不願意讓我繼續自然療法

所以只好去看醫生

 

先前看過的皮膚科有黃禎憲、王貞乃與趙昭明

黃醫師的看診人很多多多多 (要幾個多自己加嘿~)

等待時間比看診久 (名醫通常是如此)

看診時旁邊還會多幾雙其他待診者的目光 (...)

而王醫師則是較不茍言笑 (應該是說很嚴謹感)

記得我家哈嚕第一次陪我去看診時

王醫師詢問我家哈嚕是我的誰時

我好像看到電視劇裡的爸爸質問女兒這男人是誰來著

趙昭明醫師是比前兩位還要親切的人

但是先前看診治病時的用藥效果讓我很抖 (這是另一篇故事)

所以我很快就打退堂鼓了

不過網路上風評也不算差

以上為個人經驗小分享

 

回到正文

 

原是打算早上去黃禎憲那看診

但無奈他只看晚上診

加上實在不想早起搶 8:00 打電話

所以就選了一間每每經過也是人滿滿的李皮膚科

 

在網路上看過關於他的評價

● 人很仔細

● 會講說病因 (問問題會答)

● 臉也會笑 (親民路線)

 

要說的缺點就是人很多 + 沒藥單

所以你不會知道自己用了什麼藥

這點我覺得不是很好

因為我自己也習慣去查所用的藥為何

有時候厲害的不是醫生而是藥品

如果常常用的藥性都太強

我想也不是什麼好事才對

 

所以就決定去踩雷看看

因為是第一次去看診

也沒先找找看診的 SOP

所以有點手忙腳亂

如果你也是第一次看診

以下的 SOP 提供你參考

 

1、到掛號櫃 (最裡面那一個)台前拿號碼單 (有一疊夾起來的手寫號碼單)

如果沒有很多人等掛號的時候,可以直接拿健保卡到掛號櫃掛號即可。

2、等櫃台小姐叫號 (你剛剛拿的號碼單)

3、叫到你的號碼,拿健保卡與 $150 給她 (需找零錢的會在叫名時給你)

4、等櫃台小姐叫名字 

叫到你時,會給你一張【受理號碼】那才是真正的看診號。找零錢也是這時候找給你。

5、等看診燈號

 

當我在掛號櫃掛號的時候

看診燈號是停在 6號

而我拿到的受診號碼是 33號

這時裡面的椅子是坐 8成滿

如果你想知道你大概要等多久

每個人的看診時間粗估 3-5 分鐘

我是以 10組號碼要等一小時

所以我差不多要等二個小時左右

這時候就想說附近怎麼沒有漫畫店

而我也真得差不多等二個小時又10-15分鐘

 

 

看診的時候

醫生先是以目測的方式

說了是汗斑

再用好像是紫外線燈棒看視

確定是汗斑

 

汗斑又稱變色糠疹

因表面會呈現粗糙且有些許皮屑得名

褐斑可能會變紅或變白

在空氣中常見的黴菌

每個人都有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病

通常是抵抗力下降的情況才會發病

不會傳染但會自體擴張

比較可能遺傳 (如果小孩的體質像我的話)

不過不用太擔心

保持腋下乾燥 (流汗先濕擦再乾擦)

毛巾要洗要晒

 

以上是詢問醫生的答案

附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的 汗斑說明 

 

 

聽完後

感覺好像不是很嚴重

擦藥就會好

醫生也說不用太擔心

所以就只要等拿藥就好

 

拿到藥後就急忙離開了

因為在那待太久了 (該吃飯了)

所以忘了問藥師這是啥藥來著

只記得醫生說兩星期再看狀況 (意思是要再等二小時...)

 

藥差不多擦了一個星期

斑漸漸變淡了

可能是身體的抵抗力也有回穩了吧

也因為抵抗力變低這件事

哈嚕就更有理由抓我去健檢了 (放我下來 〒△〒)

 

以上是這一次的看診經過

醫生人確實如網路上的評價

不過我發現櫃台小姐也很親民

阿婆不識字不會寫資料

小姐會說沒關係我幫你寫

加上國台語都會通

這也可能是人很多的另外一個原因

 

下次去要記得帶書去看

不然二個小時不好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