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夯的新聞不在少數

但一連串的食安問題爆炸

炸得主婦們眉頭深鎖不已

非主婦的我算是影子主婦

專幫全職家母處理一些她沒空處理的事

退油就落在我身上 (其實是我看都沒人要動 (就雞婆ㄟ))

 

賣場的公告如下:

親愛的顧客:

即日起,針對所販售之大統油品接受民眾退貨事宜:

1.可持發票 (含購物清單)及商品至家樂福分店辦理。

2.如無發票,有商品,會員可攜帶會員卡查詢近2個月消費記錄辦理。

3.退貨期限至2013年11月15日截止。

● 官網連結:油品退貨公告

● 另附各賣場退貨公告:大統油品 7大通路商退貨條件  /中央通訊社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即使你符合賣場規定

賣場因為可能無法順利向大統收回款項

轉而為難消費者

這也是目前消保官最常接到的投訴電話

● 沒發票退貨難 屏消保官將協助消費者退貨   /yahoo新聞

 

不過這是屏消保官會協助消費者退貨

北消保官則不清楚怎麼幫消費者

也許是登記團體訴訟吧!?

 

 

我退貨的情況也是受到阻擾

到最後還引爆我的不快

 

退貨過程開始

 

一開始賣場提供我查詢會員的消費記錄

後來在電腦上查詢到這瓶油的記錄

想說有記錄可以退了

沒想到賣場說要發票

但是發票沒中都麻是進了垃圾桶

所以賣場就要求我說要到裡面消費

再把消費發票拿來退貨

金額要等於或高於油的價錢

可是我今天來不是來採購的

所以就說不買不能退嗎?

賣場就改口說那回家找找

有他們賣場的發票就可以退

 

好惹

回家找到一張發票

再次到賣場退貨

結果一下是說發票太久

一下是說沒帶油來

說把油帶來就可以退錢

再看了一下賣場規定寫的 (確定一下自己沒搞錯)

我心想那把油帶來總可以了吧

 

結果油帶來了

消費記錄也給他了

賣場又轉口說發票太久了 (也是今年的發票)

說消費記錄這是"他們"給的證明

所以我沒提出證明算我沒消費? (話是這樣說的嗎?)

一直魯我去賣場買東西 (這時候確定被刁了...)

所以我就生氣罵人了

因為很明顯的是要人進去買東西阿

一直改來改去

阿都你說得算就好了阿

結果可能是因為我怒了

所以就摸摸鼻子讓我退貨了

 

退貨結束 (怒氣返家)

 

 

 

原以為我這樣算很衰

後來在版上看到有人去全聯退貨

因為發票沒了所以要查消費記錄

商家說查個消費記錄需要 15天

不知道商家是用了什麼鬼東西來記錄

要跑 15天才能得到資料 (這樣老舊也該換了吧~)

後來再去商家詢問結果

發現說是沒記錄來著 (是記錄太多被蓋惹~ 還是?)

累得他老父不想再退了 (看來商家戰略成功?)

嘖嘖

 

 

看到新聞說

因為中盤商目前能不能收到款項都是個迷

所以就開始為難消費者退貨

不少消費者退貨退到一肚子氣

賣場表示有人拿回收瓶來退貨很無奈

但我想說

如果今天賣場可以收得回錢

我想應該不會多無奈才是

即便有人拿回收瓶去賺黑油錢

但是這也是表示這些瓶子是有消費者用過

才會產生出來的空瓶

這也代表物品有被售出、有被使用過

只是錢退到回收者口袋去了

 

最近食安一連爆

有些人說消費者買便宜的心態不改

這種事就永遠不會消失

你麻拜託一下

也有買貴的出事啊

買貴出事連結:混油賣6年 頂新狠賺1.46億、福懋7700萬      /自由時報

裡面人家混油後當高檔貨在賣

還跟你說是健康廚房來著 (我差一點也買了...)

這是生產者無良的問題

跟消費者找便宜買有啥關係

如果今天業者想要賺更多的話

他們也是可以黑心商品賣專櫃價啊

重點是罰責與食品把關的問題

不要老是想要把焦點轉到別的地方去

消費者是該被重新教育認識商品成份為何

了解進入口中的這些東西是什麼

你說消費者了解就有用嗎?

當然不是

還是有無良商寫得是假的啊!!!

所以是不是應該從源頭去把關

 

寫太長了

因為太怒了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對服務人員生氣

因為我覺得對方實在太超過了

你是員工

但你不一定要盲從

 

經過這一串的事件

東西一次不要買太多

要買太多的

記得發票印一下

還有事發的時候

早點去退貨才不會退不到錢

 

以上

好差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