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在洗澡東刷刷西摸摸時

突然發現原本好好待在腋下的顆粒

好像發炎了 (因為摸會痛)

因為先前自己有脂肪瘤好發的問題

所以想說會不會是生理期將至

而引起它們蠢蠢欲動

但是讓我比較驚訝的是

原本乳房周邊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塊狀

應該是淋巴、乳線之類的

在生理期前或期間該塊狀會更加明顯

結果在乳暈處有一塊也出現像痘痘般的痛感

比起腋下曾經長過不少次的脂肪瘤

乳暈處第一次出現這樣的狀況讓我著實擔心了一下

想說有個突然好像什麼都沒做 ... (喂~)

 

所以就上網咕狗一下

發現比較有可能是所謂的 腋下纖維瘤

● 常見乳房疾病 (乳房纖維囊腫、纖維腺瘤)  /乳癌防治基金會

看了一下裡面寫的東西 (在網頁內的右邊下介紹)

好像跟脂肪瘤有些相似

"大多" 都是不會感覺到痛

但是脂肪瘤之前在我身上時

全部都會痛 ...

之前在化驗切下來的脂肪瘤

手術醫生也覺得它長得一般看到的樣子不太一樣

不過檢驗結果是一般的脂肪瘤不是惡性的東西

 

跟脂肪瘤一樣是不明原因產生的

切了一樣有復發的可能性

所以我合理的懷疑

應該是近期較頻繁的吃高熱量、高油脂的東西

蛋糕(奶油)、肉圓(油炸)、義大利麵(油)、豬腳(肥)

還是有食用蔬果類

但是與這些東西比例起來

就十分明顯的不足了

 

心情上

可能是因為生理期將至

所以情緒起伏會比較大

容易生氣容易難過容易煩燥

但也就容易造成氣瘀的現象

這一篇寫得不錯 

● 乳房纖維囊腫的中西醫觀點、飲食方法、如何改善   /彰化醫院

裡面中醫的部分講到的就是瘀

肝氣鬱結又屬女性最常有這種現象

之前有報導 /ETgoday 指出女性較男性有憂鬱的傾向

而運動則是最能改善該傾向的活動

但是女性們遇到不開心時

運動往往是排在很後面的紓壓方式

 

略懂自己的情況後

就上網找找有沒有好的乳房外科醫生

網路上不少人推婦幼醫院的陳火木醫生

看診很人很多但是很仔細

後來我看到也有人推北醫的洪進昇醫生

雖然說沒有找到看診文

但是推薦者在文中說了一句我覺得很重要的話

「不會只說開不開刀的話」

在我四處尋醫治療脂肪瘤時

常常聽到的一句話是 「切掉就好」或「這又不用切 (然後還用力的壓)」

特別是在第一次看診的時候聽到前者的說法

真得有嚇到我

什麼都沒談

只說了句 「脂肪瘤  排時間切掉就好」

好像吃個飯那樣簡單

卻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吃了什麼東西進肚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頭皮發麻

 

所以我決定先去北醫確診一下

雖然說月底的健康檢查也有該排程

不過想說先檢查安心一下

希望沒事才好

 

 

後續看這裡 ▶【診】腋下粉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