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寫了一篇 【歪油】淚流滿面之落下巴

整完之後有一段時間打哈欠都很抖

深怕一個不小時就又歪了

推拿師說過

曾經落過下巴後

就會有復發的可能

原因為是因為那邊的肌內群已經受過傷

所以即使是喬好了也會留下傷

狀況發生時,愈早處理愈好,不然肌肉組織在會錯的狀態下增長!

 

 

接下來我要分享的是我覺得容易落下巴、落枕的人應該要多做的事

會落下巴是因為肌肉單邊緊繃造成的

想當然睡姿不好也會造成肌肉沒辦法好好放鬆

所以重點要放在 肌肉放鬆

現在我在晨起時會先坐在床邊做脖子伸展

網路上搜尋 脖子伸展 可以找到不少教學

康健雜誌也有分享過哦! 

在這裡  脖子緊繃又痠痛 2大招紓解練習  /康健雜誌

 

我自己是從十字開始

上身坐挺不聳肩

每一個方向都慢數 20下後回到起始位數 10下再換邊

這裡有個重點:嘴巴微微的做開關的動作 (像魚嘴那樣)

在做伸展的時候記得搭配【深層且緩慢】 的呼吸

這樣更有助於肌肉的伸展 (可以自己感受看看 (我自己覺得有差))

十字做完後換 V字 (也有人是做 X字型,合起來就是米字型)

一樣是每一個方向都慢數20下後回到起始位數10下再換邊

因為伸展需要一些時間

時間太短效果不明顯

而回到起始位後再數10下則是讓肌肉可以休息一下

如果還有時間

可以再做一輪

這一輪加手輔助 (加手是為了加壓可以更伸展,記得慢慢來哦!)

這裡有影片 教你拉筋操3 伸展頸部   /瑜珈老師蔡祐慈 -youtube

 

緊緊的肌肉伸展完後

有時間也要訓練頸肩的保護力

這時候一樣是用手輔助

但是是拿來阻擋用的

這個部分在康健雜誌的連結也有教學哦!

 

 

另外提醒落過下巴的我們 (淚)

之後打哈欠記得還是要注意別打太開

吃東西也記得不要大口喀硬物 (如芭樂,可以切薄一點再吃)

 

以上是血淚後換來的心得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