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要從一個月前說起

 

那天一如往常的捷運出門

在車上戴著口罩吹著冷氣休息

好想睡的感覺

打了個哈欠 (卡)

嘴巴回不去了

 

先前也有打哈欠要闔嘴時

發生庝痛感

但是都可以闔得回去

這次卻回不去了

臉頰旁有明顯的骨頭凸出

我試著去廁所處理

想要看看骨頭是不是能自己回復

但卻徒勞無功

闔不起的嘴一直流著口水 (淚)

 

哈嚕看到我的狀態

連肚子痛也忘了先去廁所

忙著先處理我的狀況

查著網路上的作法

無奈是自己的力道不夠

所以只是白忙一場

只好趕快去找醫生處理

 

從印像中找了家骨科診所處理

結果是抱著疼痛排著隊

進去診療室後先去照 X光

接著再繼續等呀等~呀~阿等呀等

醫生的結論 骨頭正常可能是發炎引起疼痛

我跟醫生說我的骨頭凸出來了 (那骨叫 顳顎關節)

還是那一串話 骨頭正常可能是發炎引起疼痛

如果要進一步處理的話

需要到牙醫科還口腔外科

說到這裡我已經是痛到不行

註:查到這篇 這是落下巴的症狀嗎?  -知識+,真得好像不是該看骨科 ...

 

看診完後

拿了復健單到樓上復健 (是要復健什麼呢?)

樓上有兩位輪流值班的人

一位是 物理治療師

另一位是 復健科醫師 

當時值班的是物理治療師

他會先詢問狀況再測試並處理

我的狀況他是把左右手的指頭塞在我耳裡

然後請我試著咬闔看看

不過我沒有想到愈來愈痛了 (淚)

所以他請我先電療

其實我知道用矯正槍可以把骨頭打回來

因為曾經遇過落枕

雖然自己好了但還是不舒服

所以有去給中醫看診

診後到推拿師那調整

那時候是用矯正槍在耳後及後頸椎打了幾槍後

就明顯覺得鬆了很多

 

當我一人坐著電療時

突然有種叫天.天它不應;叫地.它也不靈

就默默的開始哭了起來

搞得物理治療師不知所措

後來偷偷問了復健科醫師 (因為當時非他值班的樣子)

他曾經幫哈嚕用矯正槍喬過

一開始也是先塞耳朵

我跟他說我的骨頭凸來了

也是他有聽進去並拿出我想很久的矯正槍出來

說真的

那把槍在發光

連醫生都好亮眼 (我知道醫生為什麼會跟病人彈軟愛惹~)

幾槍後立馬談笑風聲不誇張

復健科醫生還很貼心的問我打這個會不會痛

說真的打矯正槍的那種痛真得遠不及我嘴上的痛

多幾槍我都會說我願意

 

讓我稱讚的地方除了人帥 (好像重點放錯)

就是那沒有置身事外的幫我想辦法處理

大多數在病患很多又不是自己值班時

通常是不會這麼積極的 (還是只有我遇到的才這樣!?)

真得很謝謝他 (再度送上好多心 (是感謝的心))

 

 

我家阿姊也曾遇過落下巴

她是找中醫處理

中醫的推拿師是用毛巾喬回來

情況沒有我淚流滿面那麼糟

所以沒有再復發

而我的狀況太嚴重

想當然爾 ...

 

今日因為心情它不開

所以想要去慢慢跑換個心情

結果第一個哈欠沒事、第二個哈欠沒事

第三個哈欠 (我卡!阿匝啊~)

我整個人都慌了

今天是醫生都休息的那個星期日

我一個人是要怎麼辦才好

又開始邊走邊哭

本來看到一間像武術館的人走出來

想要問問看

但平常看那人常抽著菸且窗它還不透明

所以就打退堂鼓

直到想到附近有家小時候阿姨有去過一間像推拿館的

就走進去問師父看看

師父用的方式是網路上說的那種

用兩手的大姆指壓我最後面的臼齒

但效果不彰

所以就改以雙手用力夾我的臉脥 (就是顳顎關節處)

叫我嘴張開一些

然後用力夾用力夾 (好痛好痛好痛)

接著就聽到卡的一聲 (歸位了)

然後貼了塊藥布

付了三百塊解決了我的問題

實在是太感謝了

 

以上是可歌可泣的落下巴史

希望不要再有續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