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心提醒

本文為長篇型 (無奈)

不建議趕時間或僅為打發時間者閱讀

另.此文為本人購買使用後所遇的情況

欲購買者請自行評估

本人不為他人購買行為負責

文章分隔線_虛線  

 

 

其實不是買錯品牌

而是買了這一台造出後續的錯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由於租屋處一直以來都沒可以開火

所以一直想要買台可以煮的東西來煮食

所以趁著週年慶買了一台 飛利浦 HD4990

是說週年慶也沒省多少就是 $3180 來著

 

接下來就是狀況的開始

 

使用第一、二次後

發現鏡面上方怎麼起了個氣泡

像是保護貼沒貼好的樣子

本想說是不是髒了

但也擦不掉

後來繼續使用

變成右側起了個氣泡

怕它壽命還沒完就成了滿面泡

所以就打電話到賣場詢問

詢問結果是請我們帶過去送修 (櫃男說會幫忙急件處理要二個星期)

 

送修的第四天打電話至客服查詢維修情況

結果客服不知維修進度

要知道進度需要打電話去維修單位詢問

所以就打電話到維修單位詢問

維修單位表示:「看不到氣泡在那裡」

後來稍加向對方說明是像保護貼沒貼好的氣泡後才看到氣泡在何處

建議:以後可以在送修單上簡單畫個圖說明一下也不錯

 

這裡我要說一下

其實送修也不是一定要修什麼

會送修主要是想要透過專業人事知道這樣的情況會不會對機器造成傷害

而這樣的狀況是機器的問題還是使用上的問題

因為這可能是個預兆之類的

普遍消費者不會清楚這種事

如果是正常使用下會出現的狀況

可以跟顧客加以說明即可

但我覺得維修單位似乎只負責修不負責說明 (後面會解釋為什麼這樣說)

 


對方詢問工單號碼後詢問負責維修者

在電話中聽到對方回覆要「換新面板」

在【八個工作天】後至賣場取貨

從櫃男口中聽到的也是「換新面板」

但是在送回後發現跟本不是同一機 (機體編號不同)

打到客服處後得到這樣的答案

「因為有時候配料可能要等比較久,所以維修處可能擔心最近天氣比較冷,會有用爐的需求,所以可能會換機給客戶。」

客服沒回覆我工單上是寫什麼

我猜客服也只是解釋可能的情況

雖然櫃姊跟我說「沒關係,保固有二年,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處理喔!」

但是應該沒人想買一件一直需要處理的家電吧!?

 

 

好吧!那就用新機吧!

不過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

是說如果是新機盒

那盒裡怎麼沒有說明書?

 

誰知道

接下來又是讓人無言的狀況 ...

 

 

開機使用發現與前送修的開機情況不同

先前的新機在開機後

面版的計時顯示為 03:00 (在網路介紹影片也可以找得到)

但送回來的機器卻是 2:00 (最前面無顯示0)

且手動增加時間最多也只到 2:00

上網查詢資料找到這篇邀稿文中

也提到起始值應為 03:00

http://akagi77.pixnet.net/blog/post/347577953

影片上也是這樣顯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heYIQ_Bk4

在網路查詢關於維修的相關文章發現

較常有問題的是該機面板

所以擔心會不會是面板秀逗了

只好再打去客服詢問


因為用口述不好將情況說明

如果客服連機器都沒用過那就更是鴨子聽雷

講了半天結果還是要打去維修部詢問 (客服說幫我打)

然後告訴我需要花些時間這樣 (結果二天後回覆)

接者請我做實驗

拿鍋煮水看它幾個小時關

正常來說是三個小時會自動關

白話文的意思就是請我開機二到三小時煮水

我怎麼突然就成了測試員?

 

所以我們只好打電話回 sogo 櫃台詢問

該服務員直接請我們到賣場換新機 (再跑一趟)

到賣場換新機後

發現新來的機器都是 2:00

而在現場的展示機仍然是 03:00

得到的結論是機子設定已更改

而這件事櫃台服務員不知等很多客人反應才會知道)

客服人員也不會知道(客服幫你問技術人員要等)

當然消費者更不會知道 ...

 

 

從上述的事情可以知道幾件事

1、維修進度,客服線上查不到,只能請他幫你打或自己打電話去服務站問。

2、工單是寫好看的,因為可能上面寫著「換面板」然後回來的是「換機」。

3、客服不會知道機器搞什麼鬼,所以要等客服幫你問維修部,然後等 ...。

 

 

從上述這些鳥事可以知道幾件更新的訊息

1、定時最多3小時變成最多2小時。

2、原本每調整火力就會重新計算時間,改成繼續計算。

3、原本是【注意爐面高溫】的燈先熄,風扇才會停。

現在則是風扇先停,燈還在閃(注意!爐面溫度還是很高,要小心)。

 

 


就整個流程來說很不連貫

資訊不即時也不對稱亦不對流

 

By the way ~

我也是因為送到專櫃後

才知道面板上有一層膜

 

 

 

用新機不滿兩個月又出問題了 (紅的比較明顯)

 

  

註:前面是正常的風切聲,後則漸漸出現咯咯的聲音。(影片檔稍大,需要先讓它loading 一下)

 

這次的問題是風扇出現咯咯聲

因為先前幫我們處理的李先生不在

所以只好請櫃姊處理

幫忙處理的阿姊一直說這是正常的

另一位阿姊就說她家也是這樣

還拿了現場展示機給我聽

我認真的聽了展示機與我自己的機子

發現聲音是不一樣的 (一台是正常是風切聲,另一台是伴隨著咯咯聲) 

所以很明確的表示我的這一台是有問題的

因為先前有擔心環境音太大可能現場會聽不出來

還預先在家裡把聲音錄起來

但我發現櫃姊沒有很想聽的樣子

 

O.S 今天是情人節我為什麼要在這裡跟你搞這個啊! (心裡暴走吶喊)

 

在我很堅決的情況下

櫃姊才把單拿出來讓我填寫

並說可能年後才能領

因為今天送修的話

星期一處理完後就過年了

我想也沒關係

放假期間不會用到

我請櫃姊在單上幫我註明問題回報

想知道風扇是出了什麼問題

【八天之後】去取件 (這裡面包含4天年假,但不包括六日)

結果看到是上面寫「風扇 」接著是一串像序號的數字

  

 

說真的

我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就如同有網友送修回來

送修單上也是一些數字

沒想到要知道原因這麼難

 

今天服務的人是李先生

一樣是開機給我們測試

只是現場消費者很多

所以沒辦法好好的測機

只能蹲在邊邊聽風扇的聲音

確定沒有明顯的異音後

也來不及看機子的外貌狀況是不是ok的

就草草的收機了 (因為客人太多)

收機的時候還發現插頭的套蓋不見了 (之前是說明書不見了)

櫃男好不容易找一個空蓋給我們

以後(不想再有以後) 送修前還是把小物 (說明書、插頭套蓋等) 收好

 

 

回到家後

很不想面對這台機器

因為有不好的回憶

但是為了再確定是不是沒有異音了

所以開箱測機

發現面板變得很髒 (不是指紋那種,是像被使用過的那種)

送修前我有擦乾淨

加上每次使用完都會隨手擦

所以保持的很好

看到面板這樣回來真得很不高興 (怒)

但真得不想再跑一趟 + 花時間在這上面 (時間該花在美好的事物上)

所以只能努力的擦

在努力不懈之下它乾淨了一半

剩下的

我只能跟不完美妥協 (淚)

 

 

結語

 

好的家電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家電帶你上茅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利浦黑晶爐 HD4990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