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一年多前寫了這篇 【歪油】淚流滿面之落下巴

在那之後每日晨起與睡前

甚至是坐捷運的空擋我必會伸展頸部

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一直跟下巴相安無事 

就在昨夜

因為拉傷腳筋導致睡不安穩

也不如一過往以平躺姿勢入睡

可能是沙發床過軟

也可能是睡姿不對導致頸部僵硬

就在早晨時

忽然摸到臉頰有之前落下巴的疼痛感

但是下巴可以開合、僅過大開合及進食時有疼痛感

因為人在板橋

只好就近先處理

註:事前已先反覆伸展頸部肌肉 

可參考【保養】落下巴族之保健分享

 

 

一樣到先前幫我處理好的診所

但一樣要先排隊看醫生才能去樓上找陳復健師

因為先前醫生照X光並沒有看出顳顎關節有異常處

所以這次就沒有讓醫生拍頭部

改給他拍頸部 (因為常肩頸痠痛,想排除是脊椎的問題)

X光顯示我的頸脊過直 (登愣!)

接著我就聽不清楚醫生在說什麼

因為講得很小聲且似乎在以專業術語表述我的頸脊過直

之後就可以到樓上復健

 

但是因為復健需要時間

所以需要在結束時間前 30分鐘到

但我的復健時間需要 40分鐘

可能是因為這樣

即使我跟藥師說我真的很不舒服他也不把復健單給我

所以我們直接到樓上詢問復健師

待復健師表示可以作復健後再到樓下拿單子

 

只能說我跟陳復健師沒什麼醫生緣

剛好又不是他值班

只好讓新來的執班復健師看診

By the way 

該診所看診有一事很妙

就是樓下樓上是屬於兩個不相關的單位

你在樓下看完診後

到樓上還要再看診問病一次

也就是說你在樓下照的X光片、看診記錄樓上的復健師看不到

所以要做那些復健項目由樓上當時執班復健師決定

 

(跳回來)

 

所謂信者醫得

因為我與其他的復健師並沒有交流過

所以在當時疼痛又不是陳復健師執班的情況下

我的心早以躺在暗處流淚

也聽不進該執班復健師在講什麼 (有聽但沒有心)

該復健師在聽完我的描述後

表示是顳顎關節周邊肌肉緊繃造成

然後壓了我頸部前方右則肌肉 (因為這次是是右邊出狀況)

並問我會不會痛

當下並無明顯疼痛感 

所以就回答他不會 (但他還是試著找痛點邊壓邊問)

後來安排做了雷射跟電療

 

鬱鬱寡歡的坐著復健

老公問了問我要不要去找陳復健師

接著就幫我去詢問他

一樣是先手指塞耳張嘴開合看狀況

因為張合都有異音且會疼痛

所以陳復健師就去拿矯正槍來用

可是卻沒有過往馬上就不痛就感覺 (事後吃東西仍有痛感)

因為打幾下效果不明顯復健師就沒有再使用了

判斷應該是肌肉緊繃的問題

並按了太陽穴向上一指寬區塊處有明顯痠痛感

復健師請我回去多按摩此處

之後失落的做完復健後就回家了

 

 

老公問我為什麼不相信復健師說的

也許復健師說得是對的

這次真得也許是肌肉的問題

在吃過兩次肌肉鬆弛劑、促進末梢循環的藥與貼布之後

狀況漸漸好轉

 

十分謝謝陳復健師

在一年多前與今天出手幫忙

造成你的困擾覺得很抱歉 (這種痛忍不住...)

謝謝您

 

之後我再也不睡這張沙發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