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超音波_6週又2天_02.jpg  

 

因為我只是月經當下沒來就直接驗

通常有一部分的人會驗不到

原因是因為 hcg 濃度不夠

我在想自己這麼早就驗了會不會不準 (可是有兩條線了耶)

查了一下資料

網友說太早去會被退貨 (因為照不到胚胎)

所以就自己算了一下

想說差不多7週再去找醫生好了

 

註:不過網路文章也有提到,如果驗到懷孕就應該近期去找醫生檢查。我想應該是因為有一部分的人在著床期會有出血的現象,而在三個月之前,胚胎的穩定度是不夠的,所以這時候去找醫生,醫生會評估你的狀況開安胎藥或是打安胎針。因為我看到不少不滿 5週前去看的,醫生可能會改照陰道超音波,或是通知你過幾週再來檢查,現在照不到胚胎。

 

不過其實我也有出血的現象

只是擔心如果太早去會被退

所以就想說等 7週左右再去 (膽子很大,不過還是有乖乖休息)

 

 

這一天

終於來見王鐸聲醫生了

恩主公醫院距離我們的所在位置

騎車的車程要 30~40分鐘

說實在不是一個很合宜的選擇

因為大多數的人會選擇離自己近一點地方

為的是如果孕期有什麼突發狀況可以就近處理

所以說為什麼要跑到這麼遠呢?

原因是近兩年就有兩位同學是給他看的

評價是:簡單明瞭,有問會答。

網路評價是:溫柔 (可是我想不明白話少怎麼感受到醫生的溫柔?)

其實恩主公婦產科四個醫生的評價都還不錯

比較熱門的是主任

但是主任的評價還蠻兩極的

擔心我的玻璃心承受不了

所以就決定先去看看同學口中的王醫生

加上是醫院

想說設備應該會比診所完整

就決定 GO 了 (不過真得好遠啊~)

至於是選醫院好還是選診所好

我覺得是看你與先生的考量

兩個的決定就是好決定

註:如果母體的狀況比較多的話,其實會比較建議在醫院產檢、生產,因為母子有狀況的時候,會需要同時會診很多科別的醫生待命。

 

 

到醫院 

因為是初診的關係

先去隔壁間報到

會先填一些基本資料與詢問這次就診原因

如果已經先驗過孕了

那麼不會再驗一次而是直接超音波檢查

 

進到診間後

護士就直接告知醫生「有懷孕了!要照超音波!」

然後醫生就「哦!哦!哦」的起身去準備

我被叫到裡面去躺著等醫生

醫生拿起滾輪很快就找到他了

還開了心跳聲給我聽

接著跟我說他在這裡、已經這麼大、有心跳了且正常

不過醫生說他現在是 6週大

跟自己用網路的算法算會少 1週

我想可能跟起始值是 1還是 0有關

因為醫生告知的預產期與網路算出來的只差幾天

 

躺著的時候我有告知醫生出血的狀況

醫生說出血不能完全說是正常

不過還是以多休息為主

會開安胎藥給我 (結果醫生在建完檔後差點忘了 (你累了嗎?))

出了診間後還要回去旁邊的小房間聽衛教

主要是告知媽媽手冊的內容

還有一些自費的檢查項目

講了一大堆聽完後還是灰剎剎 (畢竟一下就咻咻咻的講完了)

吸收量很有限啊啊啊

 

說真的

拿了一張寶寶的超音波跟媽媽手冊

從診間走出來我還在想「就這樣?」

看了一下超音波也不是很清楚狀況

大致上查了一下

照片上黑黑的那一塊稱為「胚囊」就是寶寶的房間

這個時期的寶寶稱為「胎芽」

上面顯示的 CRL 是指寶寶頭到「臀」的長度

這時候 CRL是 4.9mm  週數 6w2d

超音波照片怎麼看

可以看這裡 超音波照片解析  /楊濬光

 

 

 

回到家後就是開始臥床 + 小白球之路

 

 

目前的感覺還覺得好不踏實呀!

身體的狀況則是很像月經要來前的感覺

 

註:有些診所或醫院會在媽媽 12週 (整整滿三個月) 的時候才會發手冊,我想是因為前三個月的胎兒狀況是最不穩定的。而恩主公醫院則是確是有寶寶心跳聲之後就會發媽媽手冊了,有可能是太突然,所以還有點狀況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