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醫院

先抽號碼等待 23診間的燈號指示

今天剛好遇到講話動作速度咻咻咻的護理人員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不知道要跟她說我是要來「產檢」的

所以就楞楞地站在那裡

該護理人員說我要告訴她我要做什麼

不然她不會知道啊!! (我也不知道啊!!)

所以23診報到 SOP 是

● 抽號碼牌

● 燈號到了進入23診間

● 拿出準備好的媽媽手冊、健保卡、身份證

 

在裡面填了戶籍地址、聯絡地址、聯絡電話

原來是要檢查孕婦「B型肝炎產前檢查登錄表」用的

也會讓你簽「愛滋病同意檢查表」

量了血壓、體重後就離開診間了

 

插了健保卡報到後

診間的護理人員剛好走出來

看到我在插卡報到

突然很快速的講了一段話並先拿了我的媽媽手冊

我以為她是是要我報到完後等燈號到了再進去

結果是「要我把健保卡拿進去給她」

我也真是醉了

目前的 SOP 還是不太了解

 

今天可能是進醫院的好日子

一大堆人來做摸片檢查

我一度以為大家是相約一起來的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診間

因為每次來都會先照超音波檢查

所以一進去後就是到後面小房間躺著等醫生

好死不死遇到前一位病患的顧主來找醫生 complain

我真是驚呆了 (我是下一位耶!!!)

 

醫生進來後雖然有小小的恢復心情

但看得出來剛剛讓他真得很不高興

因為醫生連「你真得很沒有禮貌」的話都說出口了

可能是因為心情不太美麗

所以今天的花生米就有點歪

寶寶超音波_8週又6天_02.jpg  

 

8週又6天的花生米有19mm

醫生說心跳正常

所以我主動問醫生心跳大概多快

醫生說每分鐘有 160下 

離開小房間後

醫生問了抽血驗尿沒

我說還沒 (護理人員安排在看診後)

接著醫生講解關於唐氏症的篩選方式

對於「SMA脊隨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

醫生問我:「23診的護理人有跟我解說過了嗎?」

我說:「有」之後醫生就沒有再特別解釋這項

看過下面這篇媽媽寫的十分詳細的文章後

 【孕媽咪】關於唐氏症-該做初唐篩檢?NIPS?還是羊膜穿刺?

我猜想大致上醫生可能都會傾向非侵入性的唐氏症篩選

畢竟羊膜穿刺還是存在流產的風險

不過醫生解釋完後還是跟我說因為是自費項目

所以請我回去把資料看看再評估考慮

 

後來因為我偶爾還是會出血

但是已經把小白球停掉了 (因為頭好暈咩)

突然醫生扳起臉孔說「會出血就是一定要休息+小白球沒有其他辦法」

然後我惦惦不敢說什麼了

一定是醫生心情不美麗 (硬要找理由 T ^ T )

 

 

出了診間後

就去抽血與驗尿

驗完之後批價領藥

結束這回合

 

已累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