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未知的自己  

 

 

Day.2011/11/14

 

忘記是從那個部落客的介紹而接觸了這本書

因為怕買了一本只是唸經的書

所以走了一趟誠品

 

 

『 … 為什麼我不能擁有想要的生活?為什麼我不快樂?… 』

『 … 自我毀滅…… 活著好累…… 』

 

這幾句話敲響了我心中的那道牆

引起了心底的共鳴

找了個角落

打開這本書試閱讀

 

這本書是以故事的方式

將讀著帶到情境裡

書裡老者的問話

可以與讀者產生互動

 

在前些日子

我對父母的憤恨不解

不懂為何他們只能給與我這些

而這些又不是我要的

為什麼又要我接受

在這樣的情況下

與父母的互動相對減少

面對他們也笑不出來

  

… 父母也是人,他們有他們自己的限制 … 他們也許不是最好的父母 …。在諸多限制下,你所得到的已經是他們盡力之後的結果了,你嘹解嗎? 』書裡寫著這樣的一句話

 

看到這句話

心裡的那份執著似乎鬆了點

  

所以回家後我訂了這本書

我希望它可以告訴我

如何找到我自己

 

 

 

Day2011/11/25

 

這本書來到我身邊了

我循著作者的建議

不急著馬上看完

而是看了幾個小節之後

試著想想

雖然說這對急性子的我很難

但我試著這麼做

 

我們在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無憂慮的生活 (我說)

 

什麼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想要的東西?

快樂 (我說)

 

 

 

Day2011/11/29

 

與書中的角色一樣

我急著想要看到找尋自己的方法

卻把書看的頭昏眼花

 

我知道在很多行為上與潛意識有著不小的關係

但是它們與自我的關係要如何溝通

還是不知道

 

今天就先讀到這裡吧!

潛意識

 

 

 

Day2012/03/22  

 

看日期

就知道自己多久沒有碰這本書了

 

人生又卡關了

是呀!又卡了...

 

這一次把剩下的部份看完

果然有些消化不良

畢竟這是需要咀嚼的書

 

如果一件事物

是由可變動與不變動組合而成

那麼要改變這件事物就要從可變動下手

但是生活中往往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常執著於不可變動的這一塊

就比如某一件事情發生了

讓你很生氣很憤怒

這時候大多數的人會想

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做?等等

讓自己沉在滿滿的負面情緒裡

卻一樣無法改變現況

 

臣服

對於無法改變卻已經發生的事情

接受它、臣服它

 

其實我跟若菱一樣

對於臣服的說法很不能認同

感覺上無疑的就是讓自己被人擺布

讓人覺得自己是個弱者、好欺負的人

但是老人講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

這樣的想法

往往最難受的人是自己

不是嗎?

 

不是要你去認同它

而是它已經發生了、存在了

你該做的是決定接下來該怎麼做 

對於已經發生的事

固定而無法改變

執著、不願接受

無疑是拿著自己的頭去撞牆

無濟於事

  

是呀!

我常常把自己的頭撞的很痛

 

這本書我想我還需要多看幾次

對裡面的東西似懂非懂

不過是本我自學習成長的書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書局看一小段

適合你的話再帶本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