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到市政府跨年

今天也是到市政府跨年

不過今天走輕鬆路線

 

首先去到饒河街

吃林媽媽麻油麵線(35)+四物雞(120)+燙青菜(30)

然後還吃了一隻糖葫蘆

接著才慢慢走到市政府

 

延路上有許多商家想賺跨年夜財

所以都有額外在店外擺桌賣東西

不外乎是飲料、暖暖包、菜葉蛋之類的

 

到了市政府

我們走到巷裡晃晃

順便看看有沒有想吃的

那時候才9點多

所以我們就跑到花蝶坐

我幫GoGo找了不錯笑的漫畫

結果自己選了不愛看的

 

因為漫畫店10:30就要打洋了

所以我們差不多10:20離開

接著就去找位置

 

在場的人

大家都帶著愉快自己的心

看到好位置也不管是不是會擋到路就坐了下來

導致我們走到一動也不動的地方

只好趕快走出來

還有人以為用擠的就可以殺出一條血路

也不看前面是不是有在動

現在是想要擠昏老人?還是小孩?

能不能有點同理心?

 

這時候被人潮擠到有點不愉快

所以就退到馬路上去

 

馬路上好位置也是滿滿都是人

當然還有滿滿的隨手丟垃圾

 

其實今年並沒有特別想看煙火的感覺

只是想出去走走沒有車的路

看看一堆忙著跨年的人群

感受一下氣氛而已

雖然當下是很想離開的

但是我感受到GoGo兒想看煙火的心情

所以就臭著臉留了下來

 

倒數的時刻

前面有一群「裝大人」的吸菸男生

又濃又嗆的菸味就這麼的往後漂

嗆的我咳到不行

 

說真的

我十分討厭吸菸者

如果今天檢驗結果是吸菸者比吸二手菸的嚴重那就算了

偏偏結果是反過來的

 

我說

為什麼要抽菸?

抽菸能得到什麼?

肺癌?禿頭?肥胖?不健康的身體?

別告訴我這年頭還想吸菸耍帥

 

常常我會看到明明就有小孩在身旁

還是自己的孩子

也有愛你的老婆在身邊

那為什麼要抽菸讓他們身處在不健康的環境下

這是負責任的態度嗎?

別告訴我你沒有看到菸盒外那可怕的圖像

別告訴我你不知道吸二手煙的人比吸菸者受到的傷害大

那你為什麼還要抽?

這那裡合理?

除非你把你自己關在只有自己的空間裡

抽菸吸菸自相宜

別危害人間

 

啊!偏題了!

 

 

 

 

其實

只要牽著想陪的人

一起度過下一個年度

煙火不是那麼重要

只是一個過程

短  而且又貴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