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大家還在關注的「美牛瘦肉精」事件

被 「Ma幫的酒後打人事件」狠狠蓋了過去

 

做錯事

人人都有可能發生

但是

「事後的態度」才是我們所要關注的

 

人會因為害怕產生否認的反應

這是人之常情

特別是在情緒還沒整理好的時候

但是這還是無法掩蓋做錯事所要負的責任

 

「左手拿聖經  右手摸奶」

比喻人的偽善與表裡不一

 

道歉的背後是不是真心的

這只有當事人才會知道的事情

即使你演的很好

所有的人都被你騙過了

你還是騙不過自己的良心

 

良心值多少錢?

這就要看個人的價值觀了

 

我們可以針對這件事情

但是不要去針對人

當X報大大的標題寫著

「XX喜歡從後面來」

我當下的反應是...

這跟整件事有什麼關係?

難道打人事件跟講話開放程度有關?

當然

報紙標題不聳動

就無法創造話題(?)

沒有話題就沒有人有興趣

沒興趣就沒人買報紙

沒人買報紙報社就要喝西北風..

 

我曾經看過報紙的標題跟內容的結論是相反的

如果今天我沒有去看內容

那麼我很有可能把標題當成結果

所以閱報者自己要多注意

報紙是不是有文不對題的情況

 

 

 

我自己也有個奇怪(?)的標準

如果我知道這個人曾經拿過準備要幫助弱勢者的東西

之後他在我面前討論高道德標準的時候

會讓我一肚子火

因為在我眼裡

他已經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

還口說食肉者罪乎的偽人

所以他的話對我來說是屁話

 

阿Go對我這麼標準有不太能理解的看法

但是目前我還沒辦法去變動這樣的標準

 

 

我們可以去原諒做錯的人

前題是

你要打從心裡認錯

然後去幫助被你傷害的人

這才是現在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