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了篇【網購】博X來之換貨初體驗

沒想到又要再次寫一篇 ...

 

不虧是集團產業

退換書動作這麼快

就在他們收到書的隔天

書馬上就寄來了

 

打開一看

完美的保護

讓人覺得有滿滿的心意

 

但是這份心意僅在看到書本前

 

是的

書依然有瑕疵

而且跟前一本不分上下

說不定還更糟一籌(?)

 

另外

所謂官網的說明 「代墊郵資退回」

擷取博客來退郵資說明.PNG  

內容來源:博客來官網

 

原來不是全額退回這回事

拜了一下Google大神

原來這不是個案 (茶)

至於原因

網路上有各種說法

有的說業者自己稱重就只有XXX克

有的則是敢怒不敢言

只好跟他說不見不聯絡

我還在等客服的回覆

由於上個年底才發生精裝書變平裝書的事件

業者說"內部會檢討"

所以我很"期待"得到的不是罐頭信件罐頭處理

不然就謝謝不聯絡

 

因為本人比較嚴格

不像阿Go兄人好說再給一次機會

所以本人的書以後會騎車去自己去買

我不想省那些錢來浪費我的時間

增加我的不愉快心情

除非品管改進了

  

所以如果你想要在網路上購書

那麼你要先考慮你是不是能接受拿來地雷書的風險

再者還有可能拿不回全額的郵資

所以建議要換書的就讓業者來取貨

至於退貨的就寫信問客服看業者願不願意來取

畢竟你已經上了x 船就很難大聲講話

除非!你請更有利的人上船(例如水果報?)

 

靜待業者佳音

 

 

更新:客服回覆I

 

客服回覆說會再退回不足的款項

不過並沒有針對為什麼少給這件事作說明

可能是有圖有真相吧!?

 

But!!

卻沒說要再二退的書要怎麼處理?

是要直接打給當事人呢?(因為我是代訂)

還是當事人要自己要再打電話!?

這部份就沒有多說明

所以就先等等看是不是會打電話來聯繫

 

我希望「因為用心,所以我們有自信可以給您最好的!」

不過只是輪為口號而已

那就先從品管開始吧!

畢竟這是存在很久的問題

不要心存僥倖的想要測試消費者是不是能接受瑕疵品

減少讓客服背黑鍋被消費者罵的次數

前提是「客服態度很好」

  

 

更新:客服回覆II

 

結果

隔天還是由買書人自己寫信去提醒

這次!!!回信語氣變的更客氣了

所以 ..... 客服是誰很重要

鄉民還很好笑的說 「可以問客服名字嗎?」

這樣以後就可以指定服務了 XD

 

那就靜待 "外表完善" 的書快來吧!

 

最後還是收到最小瑕疵的書

可能是該書的庫存真的真的真的只剩這樣可以挑了

不過看在當事人願意接受 + 不願買本書還要再三告知品管問題

所以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

 

以上為個人購買經驗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情形

基於個人社會責任

還是有義務(?)把事情的頭尾說清楚

所以僅提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