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阿Go需要工具書

所以就到博客來上找書買書

查書結果是以光華商區的大享較為便宜

註:是在沒有博客來折價券的情況下

但是需要花時間及交通費

不過有網友提到

如果你很care書皮的完整性及乾淨度

那麼"順路"走一趟大享可能是你最好的選擇

 

這次是第一次退書

當然在網路購書界我還屬菜鳥一隻

就來分享這一次的換貨體驗

 

  

Q1:什麼樣情況可以換貨?什麼樣的貨可以換?

A1:可參考官網上 退換貨原則

 

這一次我要退的東西是書

原因.. 書皮也折的太糟糕了

而且是大範圍的折到

這對於趨於完美的人是不能接受的

況且我為什麼要花錢去買有瑕疵的東西?

 

Q2:寄回的東西要有那些?

A2:可參考官網上 退換貨原則

 

這次我寄回的東西有

完整的盒子 + 有瑕疵的書跟換貨單

 

如果寄回去的是書

那就以「出版品」掛號寄回

 

出版品掛號與包裏掛號的差別在於

前者會保護的較完善(消息來源:櫃台小姊)

但是超過某個重量後出版品掛號會較貴

例如這次寄回的書超過2000公克   郵資要$95

註:郵資賣方會轉到會員帳戶,如要結清可以告知客服辦理。

不過櫃台小姊跟我說用「包裏」寄會比較便宜

但是由於官網是寫用書籍用「出版品」掛號寄回

加上郵資是由賣方負責

所以我還是以出版品掛號寄出

 

以下是提供給私人寄物:

如果你是私人寄東西想省一點

你可以問櫃台小姊如果寄掛號那一種方式比較便宜

不過當然不是每一個服務員都很好心會幫忙

沒算貴就要偷笑了~

想當初學生包裏我也是算好好的

又沒超過大小也沒超過重量

櫃台就說要加收錢

只因為她自己覺得"看起來"很大

好在我有堅持沒超過大小及重量

她才沒有超收很多 (由於時間有點久,忘了後來收多少錢)

 

不小心離題了...

你可以先到 國內包裏/快捷資費查詢

另外郵局還有提供 便利袋/箱

你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選擇哦!

另外一次寄10件以上的包裏還有折扣哦!

請參考 國內大宗包裏郵資折扣優待

  

由於是用原箱寄回

我還傻傻的以為有像包裏一樣

會給一張要填的三聯單

寫好後貼在上面

結果是要自己找紙把 寄件地/人 及 收件地/人 寫上去

再貼在箱上或直接寫在箱上

不過官網是說不能直接寫在箱上

這一點我就不清楚了

應該沒有這麼硬性才是

  

寄送完後

會給你一張「掛號函件執據」

請收好!!這是為了保障你在日後如果有什麼問題時的證據

註:這是有網友曾寄送兩本書回去退貨,但被告知僅收到一本書,

這時候他是到郵局查到書籍的總重量,以證明他是寄送兩本書哦!

  

如果你是以「便利超商取貨付款」

換貨的商品會送至「會員地址」

如果要更改送貨地址

請在換貨單上註明哦!

  

以上是網路購書的初次體驗

 

 

在要換貨的第一時間

我習慣先告知客服

寄出貨物後再告知一次

以利證明

不過因為那是官方網頁

信件資料會不會被砍?

這沒人敢保證

這時候截圖很好用

 

因為客服態度沒有不佳

所以我希望這樣的情況不會太多

不然我就要別抱琵琶到大享了

聽說 PChome的24小時購物

在退貨方面不囉嗦

但是我想沒人有那麼多時間去處理退換貨的問題

畢竟你買東西來是要用

而不是拿來退好玩賺回禮用的

  

分享給初次體驗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