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四個多月的尋屋

從慢慢找到睡不著快起床找的這些日子

真得累積很多壓力

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過往住一起的時間並不多

這兩年的半同居就好像住在一起般

才讓我發現自己遷居時有多麼的焦慮與不安

密集的找房與一次又一次遇到不如人意的狀況

讓我在後面這幾個星期睡也睡不好 (夢裡也還在找)

也不敢睡太晚早早就起來找房 (但房東還在睡耶~)

深怕過了個中午好房子就租出去了 (確實是有這樣的狀況)

 

找到新的租屋處後

我並沒有放鬆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 ㄍㄧㄥ 了太久

一時間連怎麼放鬆也忘了

沒有時間恍神

緊接著就是趕快搬家

 

由奢入儉難這句話不止適用於生活消費行為上

連房子的大小都可以用這句話來形容

新的租屋處是舊租屋處的一半

並且從平行部落改成垂直部落

這讓我十分的焦慮

一是坪數減一半東西有辦法全數過去嗎?

二是因為新租屋處的租金為原租屋處再加 $6,500 (為數不小的增額)

所以原本要請搬家的費用也省下來 (新舊處步行約 10分鐘)

自己搬還要把打掃算進去 (雖然打掃還是沒有在房東來之前完成)

也許是新舊壓力加在一起

讓我受不了大哭一場 (最後還是踩剎車保留理智)

原本說今天不回家要搬家的我突然很想家

這才感覺到之前之所以沒有感受到強大的居住問題是因為一直有人擋著

回家休息的那晚我想起來仍然幽幽地在掉淚 (歐~ 我本人超多慮的)

 

 

緩和一下情緒 (呼~)

 

 

最後人工搬家以每一人算一趟來計

共花了 36趟把所有家當搬到新租屋處

過程當中也丟棄了些的東西 (整理會拉長搬家的時間)

一張之前撿回來使用的椅子 (掛衣服踩高高很好用,謝謝你)

兩台要再利用的主機 (但兩年內都沒有使用到,所以決定回收它 (淚))

DM、紙袋、紙箱、塑膠袋減量 2/3 (保留的量太多)

DIY 的礦泉水垃圾桶 (租屋不花錢的好幫手)

還有其他零零碎碎的東西 (2年不動的東西還是可觀的)

最後把新家打掃的乾乾淨淨還給房東

洗衣機清洗、廁所刷刷、地板掃掃拖拖、廚房洗洗 (含抽油煙機)

謝謝房東讓我們延遲兩個月找新家

也謝謝這個家跟我們一起生活了二年

在這空間裡多少也有留有一些感情

謝謝身邊的你除了忙大小事還要承受我的不安

我這個人好像對於變動性太高不是很行

 

 

 

你不能平麼都要;也不能什麼都不要!
所有的取捨,都反映自己內在的價值判斷。
我們未必每次都能做出對的選擇,
但至少可以愈來愈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