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霸凌 』

 

是這一年較常看見的『名詞』

但卻是已經存在很久的『動詞』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內容是寫著一名國小五年級的學生

因為怕被同學與學長打

所以偷家裡的錢給對方

事情爆發後

參與的學生家長否認自己的孩子凌霸

 

 

事情爆發後

這些否認的家長

是已經跟自己的孩子談過後

才否認霸凌的行為呢?

還是連面對面談的時間都還沒開始

就先出面否認自己的孩子不會作這樣的事呢?

 

 

『 你(妳) 真的了解孩子嗎? 』

 

 

從以前務農的時代

到現今科技發達到跟不上的時代

從前有從前的忙碌

現在有現在的忙碌

所以千萬不要有科技愈發達

你會愈輕鬆的想法

 

 

忙碌讓你沒有時間停下來與孩子談談

但是還你還是有時間生孩子

上FB打屁打地標

『 時間花在那裡  成就就在那裡 』

那你都沒有花時間在孩子身上

怎麼會有所謂的成就?

 

 

『 他(她) 是我生的  我怎麼會不了解他(她) 』

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你只是生他

但是並不是他的想法也是你給予的

所以你怎麼可能不花時間就能了解

 

 

所以當這些新聞發生的時候

我不意外在這些父母的嘴裡說出

『 我的孩子不可能作這種事 』

因為本來就不了解

怎麼可能在發生事情後

會突然了解

 

 

曾經在我身邊也聽過同樣的話

 

『 阿呀!我知道他一定不會這樣做的  他看起就像是不會這樣做的人 』這對父母說

 

旁邊的人笑了

不是笑你說的對

而是笑你

連他就已經做了這樣的事

你也不知道

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就是搞不清楚狀況的父母

 

 

我同情這位孩子

他很害怕

卻不知道怎麼處理

當事情總算有人可以處理了

卻又狠狠的加重他的傷害

這就是現在社會的教育

不意外

 

 

 

 

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我想這比選票重要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