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的紀錄剛好滿一個月

請看【巴西龜-產前紀錄 6/14~7/15】

在這個月裡

妞妞有近二十天都出現產前的徵兆

但是在二十天以後

她又恢復到以前好吃的樣子

 

 

就在 7/16 這天晚上

夜貓洗澡族在洗澡中

原本21:00就睡的妞妞

突然間暴走

一直爬爬爬

想要出來

本來我是睡著的

但是不知道怎麼又醒了

o.s 是睡傻了嗎?

接著就聽到聽音了

 

 

本以為

她是肚子餓

但是給她飼料

她只吃了幾口

接著還是暴走

我想

是又開始了嗎?

去拿了在外面晒的土盆給她

結果跟之前一樣

爬上爬下

也不乖乖挖土

 

 

為了不讓她一直爬爬爬扣扣扣

所以就把她放出來

把廁所門關起來

讓她有地方可以走來走去

 

 

半夜裡

突然又醒了

o.s 這下子肯定又沒得睡了

隱隱約約的聽到

『 扣。扣。扣 …… 』

我以為是幻聽

所以就試著再睡看看

後來還是聽到這樣的聲音

所以我就起身開門一下

小小的龜身正忙碌的在走廊上

走過來走過去

厲害的是

都沒人醒來把她帶回去

為什麼就我這麼難入眠...

 

『 是誰把她放出來的!!那個傻瓜? 』

 

接著我又把她抓到廁所裡關起來

又回房試著睡覺

 

 

我想

妞妞是一整個晚上沒睡到幾回吧

早上又接著扣扣扣的跑來跑去

註:扣扣扣,是妞妞在爬行時,底殼撞到地板的聲音

所以我就把土盆拿到客聽給她用

順便用了個斜坡

方便她進出

誰知道她只是爬高爬低

也沒在土裡挖挖

還給我站高高

妳是想當人類很久了嗎??

 

 

 

 

 

妞妞的『定時爬行日』又來了

 

 

 

 

後來問了一下

那位傻瓜

是小米晚上起來上廁所後打開了

她說她還跟龜妞妞對看了一眼

妞o.s:嘿嘿~ 有傻瓜來幫我開門了

小咪:空。。。

我:。。。。唉

 

 

 

 

 

 

 

七月17日(日) (第二天)

 

一早準備出門吃早餐

就看到妞妞在神桌下挖挖

我想她可能快決定地點了吧!?

 

下午的時候

我讓她爬上我的腿

她也在挖挖

o.s 阿你是不是搞錯地盤了呀!?

 

給她挖了一陣子

她累了

就待在我腿上休息

 

過了一會兒

她才有開始想要跑來跑去

 

我注意到

好像是她的身體有某種反應

讓她好像有種開關打開了

一定要走來走去的感覺

 

18:00 左右

我去補了一下眠

不然被她這麼一搞

我的抵抗力都弱了

喉嚨痛了

下巴大痘也長了

 

 

吃:無

拉:有

睡:在我們房間睡,然後五點多就起來了...

 

跑到我們房間睡算是先前沒有發生過的

因為前一段日子

妞妞都是不會往我們房間跑

都是跑走廊、廚房、客廳

 

 

 

 

 

 

七月18日(一) (第三天)

 

讓妞妞在客廳及走廊上跑

她習慣先在走廊上跑幾回後

再到神桌下面挖挖

 

所以我把土盆放在旁邊

方便讓她爬高高

 

吃:無

拉:有

睡:約22:45左右

 

 

 

 

七月19日(二) (第四天)

 

某人失利心情不好

把我的土盆倒了

還把妞妞關到我們房間

很過份

 

所以今晚也讓她在房間睡

 

吃:無

拉:有

睡:22:50左右

 

 

 

 

七月20日(三) (第五天) 【食量開始變小】


因為怕有人又不高興

所以今早很難過的把妞兒關在房裡

希望你能諒解

 

結果回到家後

發現有人帶她去廁所

假好心

 

但是為了不讓她睡了又醒

所以等等還是會帶她回房睡

 

吃:10~15顆

拉:有

睡:22:30左右

 

 

 

 

 

七月21日(四) (第六天)

 

 

吃:5顆左右

拉:有

睡:22:45左右

 

 

 

 

七月22日(五) (第七天)

 

跑了一整個早上的妞兒

晚上還是很有活力

一直想往不高興就會罵她的人身上爬

但是因為那個人在準備明天要釣魚的東西

所以就把妞妞接過來抱

但是因為妞妞一直安靜不下來

抱著也要一直往上爬

所以就帶她回水桶裡了

 

 

 

 

吃:4~6顆

拉:有

睡:22:30左右

 

 

 

 

 

七月23日(六) (第八天)


這天準備要帶妞妞去給小胖看

結果十二點打電話過去轉語音

可是明明就是到下午一點才是手術時間呀!

所以我們決定跑一趟

 

 

 

好大的太陽!

用A4紙盒裝了妞妞就出門了

 

 

 

 

到了目的地

籤王!

『 本日有事公休 ……… 』

所以只能打道回府了

路上經過大湖公園

想說都出門了

那就帶妞妞出來玩玩好了

這是第一次帶妞妞出來玩

 

希望她會開心 :)

 

 

 

妞妞出遊紀錄會另發一篇 - Niu.大湖初遊記

 

 

吃:5~6顆

拉:有

睡:23:00左右

 

 

 

 

 

七月24日(日) (第九天)

 

早上打電話去亞馬森

結果說預約都滿了

可能要現場等等看

但是因為阿 Go前兩天已經很累了

所以決定下星期六去看

看完醫生後就帶阿妞回新家

 

才不會有人心情好才跟她玩

心情不好就罵她!

因為下星期是這個月是月底

 

所以星期日不會看診

 

 

 

 

吃:4~6顆

拉:有

睡:22:40左右

 

 

 

 

 

七月25日(一) (第十天)

今早阿妞還是一樣不到六點就醒了

起床看了一下她

然後丟了一些飼料給她吃

本來想讓她在客廳爬爬

但是因為有人昨天又開始發神經

所以對不起

今天讓你待在房間裡哦!

 

 

 

吃:3顆左右

拉:有

睡:22:30 左右

 

 

 

 

 

七月26日(二) (第十一天)

 

今天也是讓妞待在房裡

可是某人可能有良心發現

所以有把妞帶回廁所去

 

不知道用意是什麼

 

 

吃:約3顆左右

拉:有

睡:22:50左右

 

 

 

 

 

七月27日(三) (第十二天) 【 晚上 20時 去醫院產檢】


跟 ptt 網友交流了一下

了解他對方的龜因卡蛋

目前還在住院中

醫生估計兩個星期的住院+檢查的所有費用

約要一萬左右

如果再生不出來

可能就要開刀

 

跟阿 Go說了後

阿 Go馬上就決定要帶阿妞去給醫生看

 

我問阿 Go是看到那一句

就決定帶阿妞今晚去看醫生?

阿 Go說

『 因為生不出來就要開刀 』

 

阿妞真的是遇到一位好人

小的時候眼疾

也是這位好人照顧妳的

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

 

 

 

看診過程會另 po 一篇 - Niu.產檢

 

 

 

吃:2~3顆

拉:有

睡:22:30左右

 

 

 

 

 

 

七月28日(四) (第十三天)

 

自從眼見知道阿妞是有蛋的

現在大家都對她比較好一些

不會罵她說她都吵吵吵

所以今天就沒讓阿妞待在房裡

讓她到客廳晒太陽

 

昨天意外發現

阿妞又咬手手 【焦慮反應】

而右手手的大姆哥

指甲少了一半

好在不是整個不見

有鑑於去醫院時

看到別人的龜因細菌感染截肢

所以最近早上都決定讓她去晒太陽

補充 Ca 

 

 

吃:2~3顆

拉:有

睡:22:30左右

 

 

 

 

 

七月29日(五) (第十四天) 【 走路變慢  開始有食慾】

 

阿妞來到走路變慢的時間

也開始有些食慾

我想是蛋有在移位了

沒有卡到她的胃

 

 

 

 

吃:10顆左右

拉:有

睡:22:30左右

 

 

 

 

 

七月30日(六) (第十五天) 

 

慢慢不毛燥的妞很可愛

最近天氣熱

連龜都知道

還會待在電風扇前不走開

 

 

 

吃:10~15顆左右

拉:有

睡:22:30左右

 

 

 

 

 

七月31日(日) (第十六天) 【中午 13時 產下第一顆蛋   食慾恢復】

 

早上時

根據阿母的說法

在妞妞的住家裡

看見有些 白白滑滑的東西

飄在水面上

O.S 是產前徵召嗎?

 

 

中午

大家都在客廳吃飯

所以有放冷氣

我就把妞抱到她的門口綠毯上

結果就產下了第一顆蛋

妞妞的第一顆蛋會再另 po 一篇

 

 

 

 

吃:15~20顆左右

拉:有

睡:22:30左右

 

 

 

 

 

 

 

 

 

 

註:以上紀錄均以自己經驗與網路資訊整理分享,僅供參考,如果錯誤,煩請告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西龜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