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星期六 (7/23) 撲了空

而星期日卻又預約客滿

只能現場等

加上阿 Go有點累

所以改至這星期六(7/30)帶她去看

註:因為這星期是這個月的最後一週,所以星期日休診

也是因為如此

所以星期六的診也排到下午五點半

 

 

自己平時會到 ptt 的爬蟲版 (Reptile)

看看別人的龜龜資訊

充實一下自己不足的地方

讓妞有更好的照顧

 

 

最近因為擔心妞是否卡蛋

所以一直有在版上注意是否有解決方法

後來看到一位版友的龜正在卡蛋住院

所以就寄了站內信給他

他的龜兒還在住院

也打了催生針兩次

卻不見產蛋

而且體力有不足的現象

所以才需要住在醫院裡

X光、催生針、驗血、住院粗估約一萬塊左右

如果再生不出來

就需要開刀取蛋了

 

 

把這個資訊告訴了阿 Go

阿 Go二話不說就要我改今晚去看醫生

 

 

 

 

 

到了醫院

還有病患還沒離開

一隻大兔子跟一隻大鸚鵡

 

 

不知道妞是不是有點害怕

所以一直盯著環境看

等待中  

 

 

 

而且一直靜不下來

但是我不好意思讓她在診所裡跑

畢竟還有其他人

加上她不會乖乖待在原地

 

 

後來有人抱了一隻少了一隻後腳的龜

我嚇了一跳

開口問了這隻龜的主人說

『 它是怎麼了? 』

龜的主人表示是細菌感染

已經感染到很裡面去了

所以需要截肢

我問她說

『 是送進來就馬上截嗎? 』

她說不是

已經來二個月了

 

 

我看著那隻龜

應該是傷口不痛了吧

所以很有活力的在椅子上爬

這隻龜長的跟妞不一樣

查了一下

長點有點像斑龜

龜的主人說養了二年左右

這隻龜的臉部紋路不是很清楚

我想健康的龜紋路應該是清楚的

而且是鮮豔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細菌感染

但是主人會帶它來醫院

應該也不是隨便養的心態呀!?

 

 

嚴肅的櫃台小姐叫了聲 

『 妞妞可以進來了哦! 』

我就帶妞進去了

 

 

醫生問我妞怎麼了

我告訴他妞的不安情況

所以想知道她有沒有蛋

如果有蛋

生產的時間大概是什麼時候

 

 

醫生用手戳進妞的後腳凹處

然後說:『 是的!有蛋 』

醫生說這是要靠自己去感覺

說的說不出那樣的感覺

o.s 醫生今天心情有比較 high

不是知道是託誰的福

多謝你了!!

 

 

然後醫生讓我自己摸摸看

真的有摸到圓圓的東西

以下是解說圖

產龜.觸診解說圖     

 

 

 

 

 

 

醫生說可以多帶妞出去玩玩

所不定會更想生蛋哦!

 

醫生還有幫妞量體重

目前:1.67kg

 

 

 

因為來醫院為的是了解有沒有卡蛋

所以還是請醫生照了X光

 

被看穿的X光  

 

 

妞妞體內一共有九顆蛋

如圖所示:左三右六

有四顆明顯的已經到了可以生產的大小

醫生說左邊下面那個 (有拉十字線的)

是應該最先生下來的

 

 

醫生有問妞妞有沒有踢腿

我說有時候有

但沒有很平常

醫生說有一點點卡蛋的現象

我想也是

因為妞有時候會不想吃飯

也偶爾會踢屁屁

但是我問醫生

『 為什麼妞妞會一直想爬高高? 』

醫生是說妞可能是不喜歡這個產地

所以想爬離開

但是

妞是在平地上爬

我們並沒有要她一直待在某一個箱裡

只是她會一直想要爬高高

我猜想是不是想要移動蛋的位置!?

動物應該都有生產的本能吧!?

我猜的啦 XD

 

 

其實我想

只要體力可以

龜龜都是有辦法自己產下蛋的

所以平日要讓它多運動

像我們就讓她到處爬

她自己也會爬上廁所的門鑑

練出好臂力

雖然一開始一直跌倒

翻過去就爬不起來

爬上去後還會喘

到現在很快就能上去找人要吃的

 

 

太陽對龜來說也是不可缺少的

一定要讓龜龜有充足的日晒

但也要注意不要讓它中暑

一天晒個半小時

不要讓它一個人待在陽台

不少人讓龜龜獨身待在陽台上後

變成肉龜或是走失了

 

 

 

 

看完診後

向醫生道謝後離開

這時候八點半

還沒吃飯

好餓呀!

不過心裡總是有比較安心了 :)

 

要加油哦!

順心順產!

 

拼貼  

 

 

 

 

 

◎ 本次就診花費:觸診+問診+X光片 = $600

 

 

 

 

 

 

 

◎ 我問醫生一些關於妞的產蛋問題及一般問題

    整理如下:

 

 

Q1:龜龜產蛋是否有明顯的行為及特徵?

A1:龜與一般動物不同,它沒有明顯的產蛋預期特徵,

       而照X光僅能看有多少蛋在體內及蛋的大小。

 

Q2:如何知道是否有卡蛋?

A2:卡蛋要看是否有明顯的 踢腿的動作  食慾 ,X光也可輔佐判斷。

       註:我家妞是有時食慾大如牛,有時食慾小如鼠

 

Q3:能知道龜龜什麼時候會下蛋嗎?

A3:無法得知,只能看它什麼時候願意下蛋,而下蛋的地方不一定是土堆,

       有可能是水裡,也有可能是毛巾上等等。

       O.S 所以只能等它說:我願意!!

 

Q4:龜為什麼會隆背?妞妞有隆背的情形嗎?

A4:龜龜隆背是因為少磷的關係 (我應該沒有聽錯... 有點閃神 Orz )

       註:但在網路上看到的,大多數是說鈣跟磷的比例不對及蛋白質的攝取問題。

       醫生說我家胖小妞沒有過胖也沒有隆背的情形 :)

 

Q5:為什麼龜妞會一直想爬高高?

A5:有可能是因為她不喜歡這個產處,想爬到別的地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