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對於難以擁有的東西

都有一股迷人的魔力

可以讓人為它痴狂

像嗑了藥般的

一陷再陷

而無力自拔

 

 

從古自今

一直有這樣的人存在

 

 

在古代

比較多看到的情況是

在位者對於生命的執著

至於為什麼對生命如此執著

就無從得知了

是因為什麼都擁有了

所以想要得到更難得到的東西?

還是覺得這一世的享受不夠

想要生生世世都像這在一樣?

不論原因為何

根本的禍源是來自於『 不知足 』

 

 

現代科技發達

人們已經不再去相信所謂的長生不老

但是仍有許多東西可以讓他們去追求

金錢、地位、人際關係等等

 

 

好可以再更好

這是成長的動能

一個社會進步所需要的力量

但是怎樣才算得上夠好?

衡量的標準卻取自於自己的心

如果你的內心感到知足

那麼你自然而然的就會覺得擁有很多

甚至會想要回饋給其他的人

讓他們跟你一樣幸福

 

 

一個人的心

可以裝下很多東西

但它除了裝東西之外

還可以與別人分享它擁有的東西

分享

也是一種帶來滿足的方式之一

 

 

很多東西

並不一定是以你認知的方式存在著

舉例來說

『 財富 』

它不一定是指看得到的動產、不動產、金錢等

它有可能是你愛的家人、另一半

或是你可愛的孩子

 

 

所以

當你鬼遮眼的去追求一樣事物時

卻發現你愈來愈不快樂

那麼你就要好好想想

當你追求到這樣東西的時候

你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那麼你用了什麼東西去換了這樣東西

值得嗎?

需要嗎?

 

 

 

我覺得

我現在很窮 (目前的環境,應該很少人覺得自己錢夠,物價嘛!)

也還沒完成自己的夢想 (完成的人應該很少,都去追錢了!)

但是我還有一項財富 

這項財富是如果我變得很富有

並且完成夢想也不一定會擁有的

 

就是這樣的一個我

用壞脾氣、沒耐性、愛哭愛笑等等組成的個體

卻有人把她當成寶

捧在心裡

想起來會覺得好笑

一種幸福的好笑

 

這就是我擁有的最大財富 : )

 


Happy valentine's day to everyone :)

 

 

 

 

● 活動網站:七月明日名家 暑假閒閒沒事作 來寫閱後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