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殺手〉別讓價值觀殺死了愛   /陳豪兒

這是昨天邊吃飯邊看報紙看到的文章 (壞習慣別亂學嘿~)

內容我覺得寫的很好

自己沒有談過很多戀愛 (就老爺一個人~(羞))

但是猜想這樣的問題應該很普遍的存在兩個人之間

 

其中比較讓我注意到的詞句是這兩句

「他沒有依照我的方式做,不代表他不認同我」

「如果開始調整配合他的價值觀,那我還是我嗎?」

 

人的價值觀與自己的生活息息相關

即使是兩個人在同一個屋簷下

也不見得會出現百分百的價值觀

就更不用說兩個人生活在不同的家庭環境

 

有時候發生狀況時

自己腦子裡會出現「要不要改變」這樣的問題

惡魔說「我一直以來就是這樣,這就是我呀!為什麼是我改不是他改?」

天使說「習慣是可以改的,如果這樣的習慣是不健康的,為什麼不改?」

 

文章裡提到

作者覺得該做的不是「改變」而是「尊重」與「接受」

我覺得與其讓對方覺得「你是在要求我改變」

不如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感受」

然後讓對方自己去想「自己可以怎麼做比較好」

是人都會反思

但是如果是「被要求」通常比較會出現「反抗性」

這應該可以說是人的劣根性吧!?(還是只有我是這樣?(驚))

 

雖然說與老爺在一起應該快破三千天了 (還是已經破了?(呆))

但是仍然覺得還有需要磨合的地方

我想只要是與人相處

就需要不斷的學習「接受」與「尊重」

這應該是永遠的人生課題吧!

 

不錯的文章推薦給大家

 

愛彼此.也要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