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核格 (一)  

 

這張圖歸在 Daily 的設計裡

有那麼點格格不入

不過「電」能也算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這樣想的話

把它歸在 Daily 也算合理

 

對於核能這個議題

其實很早以前就有爭論了

在早期開始爭論的時候

我並沒有注意到此事

而現在因為核四的重大事件

所以「核能」的議題再度浮上臺面

 

我們來看看核四是因為那些事件而讓核能的議題再引起關注

● 核四導線管安裝錯誤 監察院糾正台電 -20130115 今日新聞網

● 核四危「機」 循環水泵鏽蝕 備品拼裝採購 -20130223 自由時報

● 傾聽一支寶特瓶的聲音(方儉) -20130226 蘋果日報

● 核四圍阻體被爆主鋼筋外露 不當截切 -20130228 自由時報

● 核四拼裝噩夢 台電亂搞 恐600萬人撤離 -20130310 蘋果日報

核四員工爆測試報告「昧著良心」寫 台電:不實爆料 -20130317 今日新聞網

● 立委再爆:核四爐心側鈑、螺栓孔 出問題!  -20130318  自由時報

 

以上是大概找到的新聞

對於核能我只能說 「略懂、略懂」

如果你不太懂

那我介紹你看這篇 挺什麼核啦反什麼核啦! -youtube  林辰

然後你真的會略懂略懂

 

支持者有支持者的論點

反對者有反對者的論點

重點是你要試著去「了解」與你我生活中相關的事情

即便你只略懂略懂

 

我個人不支持核四

這就跟一間房子

由一群無法讓人信任的建商來蓋

然後又發現設計圖一改再改

還在牆上發現了寶特瓶

在還沒住之前就出現這麼多的問題

即便是建好了

你敢住嗎?

我不敢

因為台灣發生過921大地震

 

當然

這件有很有多團體在發聲

有在野黨、執政黨、藝人團體、媽媽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等

不免有些政治色彩、其他個人色彩等偷偷的混雜在裡面

如果真的有人希望從中得利 (名或利)

那這種人很糟糕

但是刪掉這些不說

這是人民發聲的機會 (這很重要)

你可以不認同這些團體所說的訴求

你也可以選擇性的去支持某些論點

重要的是參與

 

替代能源有替代能源的風險

核能有核能的風險

但是不能因為核能有風險

你就把出包的所有狀況全歸給核能本來就有風險

那是人為的好嗎!!

管理者不管人民的擔憂

錢一直丟進去補那愈來愈大的洞

我只看得到一意孤行

與管理者一直擔心的賠錢、沒錢、賠錢、沒錢

似乎很難讓人感覺得到政府有把人命放在優先

 

網路上有許多人講了很多豐富的論點、數據等等

不管是支持的還是反對的

這些都很好

雖然說有些部份我有看沒有懂 (因為到最後會討論會長長的一串 ...)

不然就是習慣性跳著看 (這是一個長久以來的毛病 ...)

但是總比被說「沒出來出聲就是支持」這種屁話好

 

結論就是

我覺得核四還沒蓋好就好危險

所以我反核四

 

提外話

老爺說來張跟核電一樣顏色的圖

我左想想右想想

覺得特別把字改會黃黑配很花 (因為主題是「不」)

所以就把它改成這樣 ▼

不核格 (二)  

 

 

有黃有黑

應該有核電的 fu 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