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誌係按捏

糖糖是名寄居食客

日前該位食客的食物罐要見底了

所以我就花了些時間看看它可以吃些什麼

看了看

我個人覺得它有些營養不良些

因為有時候都一直抖抖抖

不知道是冷還是肌力的問題

不然就是蛋白質不足造成比較怕冷

跟人吃太少會怕冷差不多的樣子 (誤)

因為以上原因

所以我就找了找它可以吃那些東西補一補

得到它可以吃蛋白+少許蛋黃 (補充蛋白質)

也可以吃高麗菜跟紅蘿蔔 (剛好我家最近有這兩樣東西)

其實也有看到其也更營養的食譜

但是我家沒有果汁機

加上冰箱不是我管的 (亂放東西會被唸哦 (抖))

所以只好找些方便又不失營養的食物

 

就這樣

我取了比花生小一點的蛋白+蛋黃(蛋白要比蛋黃多)

然後用刨絲刀刨了三條紅蘿蔔

再撕了二片五元大小的高麗菜葉

接著一起燙一燙並把蛋白分成一小塊一小塊

待菜軟了後取出並倒到糖糖的碗裡 (要等涼一點再給它吃嘿~)

然後再撒上一~二匙 綜合水果+蔬菜的飼料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就看糖糖喜不喜歡了

 

結果是它很喜歡

第一天晚上放給它吃的時候

就看到它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但老媽知道後很緊張

叫我不要亂餵它吃東西 ( … )

隔天清晨

我聽到有人在鏗鏗鏘鏘

出來一看

發現是老媽手忙腳亂的打開糖糖的窩

她說糖糖睡到腳直直

怕冷的它還沒蓋被子

老媽以為它葛屁見佛去了

嚇到的老媽一直重覆說「不要給它亂吃東西」

… … …

… … …

… … …

插圖-蜜糖  

 

 

後記

新的飼料買回來了

還是偶爾會加些蛋白或紅蘿蔔給它吃

看起來比較不會抖抖抖了

而且每次把食物放下去後

沒多久它就會出來吃光光

看樣子很喜歡吃蛋白 (記得適量)

有時候也會給它吃些水果 (記得適量)

現在比較傷神的是它的指甲

不給剪又兇巴巴

只好把會勾到它腳指甲的布拿出來

免得它一直勾到又跑不出來

唉~

暫時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