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為了得到認同

所以做了很多努力

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都去做

 

昨天畫了一張畫【Design】喜歡下雨的人

一如往常的很高興的拿給老爺看

心裡等待著他說「很棒!很厲害」鼓勵的話語

但是昨天得到的評價是 so so

當下是有點失落的

 

後來想想

當我在完成這張畫的時候

其實我是很開心的

因為我覺得它很漂亮

也有把我想要表達的情境表達出來

所以很滿足

 

在過去

常常想要從別人身上得到讚賞

那種捨求的感覺

即使得到了

也只是表面上的獲得

時間一過了

心一樣是空虛的

更別說我很少從在乎的人身上獲得稱讚

以至於我對自己很沒有信心 

 

最近漸漸的

在與自己對話這一塊愈來愈順手

雖然只是小小的前進

但是對於藏在心中無法適懷的部分

慢慢的也可以拿出來與自己談談

 

昨天聽完老爺的評語後

我想了想

其實最了解整個過程與心情的人是自己

那為什麼要透過別人來稱讚自己才是認同自己呢?

所以我告訴自己

我完成了自己設計出來的東西

雖然它仍然有進步的空間

但是我還是很棒的

 

這樣想完

我覺得比較開心了

雖然還是有一點點失落感

畢竟我還在學習從自己身上獲得能量

有這樣的成績就該給自己鼓勵鼓勵的

 

 

 

line02

 

試著從自己身上獲得認同.試著不要因為他人的意見而否定自己

你很棒.你試著去做到這件事.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