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母一直以來

都會有突爆的狀況

像電線突然短路般的起了火花

 

昨日

她問我幫她取消其中一個掛號了沒有 (因為有兩個預約)

其實我還沒取消 

但是因為她會一直詢問

所以就先跟她說有

她接著問「那是幾號」

我以為她問的是就診號碼

就回她 22號吧

然後她突然爆怒說

「怎麼會是 22號,現在都已經 27號了,一定是你黑白用,取消錯天了」

我很錯愕也覺得為什麼要突然被罵

一股火上來並提高聲音問她「你是在問看診日期還是看診號碼?」

她才支支嗚嗚的說「看診需要號碼嗎?」

那時候的我早已經沒了耐性

但還是壓著性子說「看診怎麼不用號碼?」

每次去都有看診號碼呀

為什麼會好像第一次聽到的樣子?

我推估是因為醫生常常不依燈號叫病患

而是直接請護士出來叫人

 

因為我的聲音跟火氣比家母大

所以她才安靜的聽我說話

然後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

說完謝謝就跑回房間睡覺了

那時候我好想摔滑鼠

 

家母不定時的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就是話講到一半

突然就爆衝

不然就是突然問很奇怪的問題

就是沒頭沒尾

而且你也不知道她為什麼突然這樣問

她這樣的症狀我不知道怎麼解決

只知道拒絕或是對她兇無法改變她的作法

她似乎活在自己的想法裡

即使你跟她說不要這樣做的理由

她還是會碎念說她覺得她那樣比較好

 

回房後

我打電話給油波哭訴

我覺得很受傷也很錯愕

為什麼要被這樣對待

另一方面氣自己不能冷靜的去看待這件事

對方明顯的是因為害怕取消錯預約

而產生攻擊性的情緒

當下的我不該聞雞起舞

應該幫她理清情緒

而不是讓自己受到她不正常的情緒影響

 

我不知道

她到底有沒有注意到自己有這樣的問題

因為現代大多數的人都很忙碌

忙到忘了吃飯、忘了睡覺

也會忘了自己是誰

有時候我會跟涼娘說你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她會回我說很忙、沒時間

是的

原來自己不值得花時間去看顧

有多少人會自省

想想自己的行為與情緒

是為何而做

是為何而起

我想這是每個人的功課

而你會什麼時候注意到有這項作業

那就因人而異了

 

希望下次自己能冷靜的處理別人的情緒

看出情緒的問題點

直接解決問題

 

line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