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間空了好些日子

咻幾咧就來到了這一天

 

其實中間穿插了不少事情

 

其一.樹多向涼娘提到餅錢多

 

這是小倆口在FB對談時聊到的

原來是樹多一開始不知道餅錢是多少

而我們這一邊以為媒婆已經有告知對方了

所以結對方聽到餅錢時

以為自己聽錯了 (可想是嚇到對方惹)

因此家父又碎碎唸、怪家母怪媒人婆

事後樹多姊打來道歉 (聽說他們被父母唸了)

樹多則表達不知這事不能開玩笑

所以事情就這樣畫下句點

 

 

其二.誰要付壓桌錢

 

我沒聽過壓桌錢是什麼 (google之後也發現好像有看沒有懂)

當媒人婆打來問是誰要付壓桌錢的時候

家母表示如果要壓桌就我們付就好了

結果掛掉電話後

家父開始唸說「難怪我會夢到自己當乞丐」

什麼都要我們付

嫁女兒已經就沒賺什麼了 (是門生意就是了 ...)

還要什麼都我們付

結果結論是怎樣就不知道了

因為事發當時我不在現場 (感動到痛哭流涕)

 

 

其三.參加南部宴請的有多少

 

本來我家兩老僅打算在北部請一請就好

但樹多父母覺得要北上吃一餐

對於自己年紀也不少的親朋好友不太方便

所以就決定在南部也宴請

一開始我家兩老表示不想參加

是說有宴請時女方家長不到的道理嗎?

這樣鄉親們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一直是拖到最後

他們才肯去參加

至於在猶豫些什麼

就不得而知了

巧妙的是

當家父詢問自己的兄弟時

這些人也是支支嗚嗚來著

果然是沒辦法偷生的

都不馬上決定是要怎樣算人頭

實在沒看過這樣龜的家族 (別把我算進去 ...)

 

 

以上是先前的突發狀況

 

然後

在【涼涼嫁到】的系列要進尾聲時

【寶弟阿拔】的系列竟然要開張了

實在是千算萬算都不值天一劃

看似還是為人子 (看不出能為人父)

就要這樣當拔拔惹

最高興的人莫過於家父

是說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 (形容詞無其他意指)

好像有其道理

在家父先前百般的不能接受寶弟的女友

在有孕之後就忘了先前的說嘴 (好快的變臉)

不過故事會如何發展下去呢?

 

 

我只想說

要吵可以 (不吵當然最好)

我不要在家就行 (不過好像是苦了在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