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參加的獎品是笭菁的新書

所以投稿人好多呀 XD

 

本來有想好一個問題

是想問寫作這條路讓她得到什麼?

例如為了搜集靈感

讓她接觸更多人文世俗

聽到更多的故事

讓她的人生充滿更多色彩之類的

(O.s 你都說完了,阿她說什麼!?)

 

不過

這個問題已經有人問了

而且我直覺告訴我他會是其中一個得獎者

所以

我要想另一個問題...

 

以下是我很認真的將自己投入角色中

對方要問我什麼問題

才會讓我得到共鳴

亦或是提到因為已經習慣而沒想過的問題

所以

我的問題是:

 

從一腳跨進寫作領域至今已經有十二年之久

(從進入網路小說起算的話)

在關於笭菁小姐的歷程中提到:

『 妳一開始對小說毫無感覺,也從未矢志當作家。』

 

那麼我應該可以這樣說吧:

『 妳是因為順著這一條似乎像安排好的寫作之路而成為作家的吧!』

 

但是人生的路有好幾條

每一條路都需要前進你才會碰到下一次需要選擇的分岔路

 

所以笭菁小姐有沒有想過:

『 如果今天妳沒有順著這條作家的路走,

那麼對於妳來說,少了寫作妳的人生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工作嚴謹、自律是完成工作的必要條件

但是要做的長久需要的是『愛』

 

如同妳提到華麗的挑戰裡社長說過的話:

『 藝人必須有愛才能生存下去!必須愛觀眾,並被觀眾所愛。』

這是對外在而言

 

那麼對笭菁小姐而言:

『寫作』這個工作是什麼?可以形容一下它對你而言是什麼樣的存在感呢?

 

以上是我所提出的問題

有沒有很長!!?

好吧!(默默的拖著椅子離開)

 

 

 

希望這個問題能被選上 :)

 

 

● 活動網址:《天使の旅途─笭菁愛筆記》貼身問答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