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起爭執了

原因是幾乎每天都會上演的

 

廁所好了哦!

早點洗澡早點睡覺!

早點睡覺,這麼晚睡不會累嗎?

 

以上是集娘親三千寵愛的兒子每天要聽到的話

而兒子千篇一律的回答是:歐!知道了!好啦!

 

昨天跟這位媽說不用一直管他什麼時候睡或什麼時候幹嘛

他都那麼大了 (都可以娶老婆了,但還沒什麼責任感就是了...)

這位媽就咆哮說我都不知道做媽媽的心、等我以後當媽媽就知道

我回她說

如果我跟我的孩子說早睡對他比較好

而他仍然選擇晚睡

那麼這是他自己的選擇

也意味著要自己負責

我頂多也只是跟老爹說請他早點睡

至於到底要幾點睡則是他自己決定

我自己覺得很好笑

一個成人如果連自己的生活作習都無法管理

那在外人看來可是有問題的 (這裡指的是一般人,非特殊需要教導的人)

 

愛是什麼

這位媽說就是關心

那關心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這位媽認為很八點檔撒狗血的那種才是關心

對於不管、放手讓孩子去做的就是不關心 (太瞎的分法)

 

孩子像塊海綿

在他吸收正好的時候你抓緊緊的

怕他吸到不好的、髒的

所以不肯放手的愈抓愈緊

最後連原本吸收的也一點一滴的消失

等到他吸收能力退化且愈來愈差時

你才想到放手或是不得不放時

他已經難以吸收了

 

是愛還是礙

 

我與小妹談

問她應該改變這位媽的想法(特難)還是維持現況?

小妹說她覺得要這位媽改比較難

還是維持現況 (無奈...)

這就意味要改變的是我

除非是我的海棉被抓住

不然就乖乖顧好自己的海棉就好

但我不想整天吸一堆廢水呀~~~~ (慘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